北京时间5月28日,据可靠消息源透露,CBA公司第三次提交复赛的申请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正式批复,下周中国篮协将会宣布本赛季CBA将会重新开打,联赛预计最快开始时间会在6月15日。

这几天中国篮协第三次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的联赛复赛申请已经过关,相关部门已经就CBA公司提交的方案进行全面的审核,下周初中国篮协将会正式公布比赛恢复时间,不出意外6月中旬将会正式开赛。

此前CBA公司准备提前三周告知球队联赛恢复时间,而现在将这个时间提前到了两周,考虑到6月初宣布,两周之后的中旬就可以正式开打。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CBA本赛季常规赛得到全部保留,季后赛将会被缩短,整个联赛也会相应缩短,这样就不会影响下赛季的比赛了。

由于国外疫情仍然严重,国家还不允许外籍人员入境,一些滞留在国外的外援无法回到CBA,但是一部分外援仍然留在国内,针对这种情况篮协做好各种应对措施,有外援的球队如果遇到没有外援的球队将会执行和八一队一样的规则,就是单外援四节四人次。有外援碰上有外援的球队还是按原规则执行。

不管外援届时回归,联赛是否缩短,只要本赛季CBA恢复球迷就可以有球可以看了,这应该是不幸中的万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