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5月28号的上午,前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宣布了重新出山成为CBA江苏男篮顾问,然就在当天的下午,另外一位前中国男篮主帅,中国篮坛的功勋教父蒋兴权却意外的宣布辞去了浙江男篮顾问的职位,根据浙江男篮方面的公告写道“三年前约定的合约时间将近,同时考虑到自己以及夫人的身体状况,不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给球队增添不必要的负担,蒋指导于近日主动向俱乐部请辞。尽管俱乐部十分希望蒋指导继续留教,但基于多方面考虑,同时尊重本人意见,俱乐部最终同意了蒋指导的请求。”

蒋兴权球员时代在辽宁男篮效力,成为教练之后他多次带领辽宁男篮拿到全国冠军,随后他成为了中男篮主帅,1994年蒋兴权带领中国男篮拿到了世锦赛的第八,也是中国男篮首次进入世界前八,那支球队后来也被称为黄金一代,随后蒋兴权先后在新疆男篮、浙江男篮、辽宁男篮、佛山男篮执教,其中他再次执教中国男篮,不过却遭遇了被法国队逆转的黑色时刻。

在目前的CBA联赛中,包括阿的江、郭士强、杜锋、巩晓彬、李春江、吴庆龙、崔万军等人都是蒋兴权的学生,毫不夸张的说,蒋兴权培养了中国男篮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在最近几个赛季蒋兴权始终在浙江男篮出任顾问,虽然已经快80岁的高龄,但蒋兴权老爷子依旧坚守一线,比赛场边也可以看到蒋兴权的身影!

在离开球队之前,蒋兴权老爷子也是恋恋不舍,他表示 “很抱歉在这个特殊时期离开大家,不能和大家在一起,以后肯定会和之前一样,关心、支持我们队,肯定每场比赛都看。以后有啥需要我的,尽管说。谢谢大家,你们的信任支持,内心感动,不会忘记,今后多联系,希望你们以后的训练中,进步更快,更上一层楼。”

对于马上就要80岁的蒋兴权来说,这次告别CBA恐怕将会正式归隐,蒋兴权老爷子也应该享受天伦之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