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月21日打完第30轮后,CBA因新冠疫情停摆已超过4个月。现在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本赛季至今各队表现,今天带来的是山东男篮。

前30轮,山东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应该说超过外界的期望值。19胜11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4位,仅落后位列第3位的辽宁队1个胜场。但与此同时,有多达5支球队战绩相同,山东队仅领先位列第9位的青岛队0.5个胜场。由此可见,积分榜中游的竞争非常激烈。一场失利,就会导致排名大幅下滑……

从数据来看,山东队还算不错,场均助攻(20.9次)和三分命中个数(12.2个)排在联盟第3位,场均盖帽(4.2个)位列整个CBA第5位,场均得分(106.6分)排在NO.8。CBA停摆期间,山东媒体曝出丁彦雨航就回归和山东队高层有过交流,但双方意见尚未统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丁本赛季披上山东队战袍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山东队本赛季战绩不俗,主要得益于莱斯特-哈德森。被辽宁队“放弃”后,哈神本赛季证明自己尚能一战。本赛季至今,哈德森一共打了29场球,场均出场37.7分钟,有29.2分7.8篮板7.9助攻1.9抢断入账。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场均得分排在整个CBA第五位。另一方面,这一季哈德森超过朱芳雨,升至CBA历史总得分榜第2位。

除了哈德森,山东队本土球员本赛季也相当给力。除了陶汉林和王汝恒场均得分上双之外,贾诚(9.8分)和陈培东(7.7分)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但现在,一个尴尬的问题摆在山东队面前,那就是两名外援都没有回归。尤其是哈德森,他对这支山东队来说非常重要。如果CBA重启之时,哈德森无法回归,山东队的整体实力将下滑50%。

CBA停摆期间,主帅巩晓彬安排了高强度训练,并把每名球员的训练数据都记录下来。还有就是,老将张庆鹏也已归队。

CBA重启后,山东队会继续带来惊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