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体育总局明确了CBA重启的审核要求,多次细化的方案获批可能性非常大。

各球队相继完成了第一轮的检测,联赛重启已经越来越近。由于多数外援未归,考虑到公平性,4节4人次的外援方案似乎是板上钉钉了,球迷们也是议论纷纷。

辽宁男篮方面,最近球员们频频踢起了足球,让不少球迷质疑辽宁队“不务正业”,毕竟球队都在紧张备战。而辽篮郭艾伦、赵继伟等主力却活跃在绿茵场,球队这是要改成“辽足”了吗?

贺天举露面

今日,久未露面的辽篮锋线大将贺天举,在社媒更新了一段视频,写道:“宅在家几十天没打球,胳膊腿都生锈了,真是太想篮球场了,想我那几个球场上的好兄弟。”

视频中,贺天举明显发福了,看来的确许久未训练了。此前,辽篮全队训练,确实不见贺天举的身影,让不少球迷感到疑惑,贺天举是辽宁队最需要找回状态的球员。

30岁的贺天举,本赛季为辽宁队出战27场,场均5.9分2.1篮板0.5助攻,三分命中率38.8%。大伤过后的贺天举状态下滑明显,当然刘志轩、李晓旭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一方面,辽宁队阵容短板太突出,4号位始终是一大软肋。贺天举被提到4号位后,攻防两端效果并不好,空位三分出手机会减少,这也是辽宁队外线火力不足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巅峰期的贺天举天赋满满,曾打过NBA夏季联赛,还被调侃“鹈鹕名宿”,2.05米的贺天举,曾经身体素质爆炸。

正如马健评价的那样,贺天举要是不受伤,未来的成就会朱芳雨。

目前,郭士强没有放弃贺天举,还是相信他能找到状态,扛起辽宁队锋线重任,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随着外援无法归队,辽宁队在缺少史蒂芬森和巴斯后,整体实力将大幅下降,第三外援梅奥的个人能力,以及与辽宁队的融入程度有待检验。

冲冠之路荆棘丛生

而广东队有冠军外援威姆斯,加上周鹏回归,整体实力依然是联盟顶级的,新疆的国内阵容同样不容小觑,且已经签下野球场的外援。

郭士强面临的压力不小,冲击总冠军的道路将异常崎岖,希望年轻球员能够挺身而出,打出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