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1日,据外媒爆料,受到疫情影响,CBA无法开赛,广东东莞银行队为了缓解球队财政压力,宣布降薪50%。

此前FIBA官方发布了疫情期间各国家俱乐部降薪的指导意见,其中最高降幅是50%,而广东这次降薪幅度直接达到了FIBA指导意见的最高值,足以体现出目前俱乐部面临的困难和压力。

这次广东队降薪是全员执行,包括球队的国家队球员以及核心易建联。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不过特殊时期,球员和俱乐部共克时艰,唯有如此,才能帮助投资人一起度过难关。

除了广东之外,昨天北控也被曝出全员降薪,但是降薪幅度并未曝光,但据了解,北控的降薪幅度并不算大,远未达到50%的标准。

虽然联赛开赛在即,但是各支俱乐部因为三个月没有比赛没有收入,财政压力已经空前的大,为了能缓解压力,各支球队在联赛公司的指导下已经开始分别不同程度的降薪。疫情对于联赛的冲击严重,球队,球员和联赛公司都要做出不同程度的牺牲才能共担压力。

不过降薪只是暂时解决问题,治标不治本,唯今之策是争取联赛早日开赛,球队运转进入正常化,这才治本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