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对于CBA球员的流动是按照着一定规矩进行限制的,所以每年只要到了休赛期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大家比较想要得到的球员出现,当然了,每个球队似乎都不会吝啬自己球队的资源给这些自由球员的,不过这都是很看球员的发挥,他们没有实现到理想中的情形就会让球队很亏。现在CBA似乎出现了一个比较不好的现象,那就是高薪低能的现象,这样的球员越来越多,下面就来讨论一下这一类的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

来自北京首钢的刘晓宇,年薪达到了400万人民币水准,他平常打的是控球后卫的位置,其实如果愿意在这里加多两百万,可能选择曾令旭会更合适一些。刘晓宇基本上是场均19分钟替补的一个后卫,得分也不会太高,只有7.5分和4.6的助攻,算得上比较正常发挥。但是价值400万的年薪,那是真的不配。然而当时的上海队真的是瞎了眼,居然觉得他值这个价,作为四届总冠军后卫,这个赛季的表现只有5.7分,而且失误1.9,估计下个赛季就要被送走了吧。

同样是北京首钢的段江鹏,是一名得分后卫,可以说巅峰时期的段江鹏是值得三百万这个年薪的,曾经单赛季场均能够打出18.1分,多次进入全明星,然而进了北京首钢就跟被点了虚弱一样,职业生涯创新低,场均3.7分,因为得分能力不高,所以上场时间更是缩短到了11.3分,估计这次是他最后一次职业生涯了吧。

上海久事的李根,是一个小前锋,他的年薪相当高,到达了1200万的水平。李根并不是说篮球技术方面不可以,而是他的职业素养还有对待篮球的态度太差了,尽管复出后他能够打出24分的高分,平均四场场均得分也有14分,但是考虑到他在上海队最困难的时候居然出工不出力,岂有此理,最后还影响到了自己的恩师李秋平了,看来李根在CBA的路走不远了,越走越窄的他已经没戏了。

在北京北控的大前锋孙桐林,年薪高达六百多万,可以说这么多个高薪低能的球员里面,他是比较突出的一个。也不知道为什么自由市场当中的他被球队疯狂哄抢他,马布里其实早就看中了,所以才会扔出六百万高价给他,然而没想到本以为孙桐林一直以来的表现都不错,谁知道进去北京北控之后场均就3.9分,现在在队内已经沦为一个用也不是,不用也不是的球员了。

虽然广东宏远一直以来都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队伍之一,然而球队还是会有些高薪低能的球员出现的,就好像是队内的中锋苏伟,上赛季是五百多万年薪打出个3.1分3.3篮板的战绩,可能是看不过去了,也是降了两百万,这个赛季是三百万的年薪,不过出场次数只有七次,场均2.1分的水平,可能朱芳雨真的是太过念旧情了。

结语:高薪低能的情况真的是要杜绝了,不然中国男篮会越来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