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12月31日讯(记者 吴凡)今晚,CBA第23轮,山东西王男篮坐镇主场对阵福建男篮,最终山东队123:90大胜福建队,赢下201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山东队五人得分上双,哈德森本场比赛得到35分13篮板11助攻,CBA生涯总得分超越朱芳雨,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二位。梅斯得到22分15篮板,陶汉林18分,李敬宇16分,候沛佐13分。

福建男篮的“山东元素”颇多,主教练凯撒接手后球队成绩稳定上升,小外援杰特也是山东队的功勋外援,在替换了劳森以后杰特与球队的融合更完美,他与队友的配合也更默契。加上孙春鹏和刁程灏,还有助理教练鞠维松,这些元素也为本场比赛增加了颇多看点。究竟谁能在201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拿下胜利值得期待。

首节较量福建队并没有派出王哲林与陈林坚双核心,这样的排兵布阵也许是主教练凯撒的“烟雾弹”。没有主攻点在山东队在防守上仿佛这没有了针对性,被对方偷袭篮下得手。开局的慢热感觉球员的积极性也没有被调动起来,防守松散进攻太仓促导致命中率太低。经过换人调整伤愈复出的王汝恒替换上场,山东队重新找回了比赛的节奏。第一节结束山东队22:17领先。

次节较量双方都派出双外援,山东队哈德森与福建队的杰特进入飙分模式,哈德森连中三记三分球福建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哈德森的手感依旧火热连续命中高难度三分球,返观福建队只是被动的在外线寻找机会但命中率太低,山东队趁机把比分拉开到二十分。第二节结束山东队61:36领先福建队。

上半场结束山东队三人得分上双,哈德森16分8篮板5助攻,梅斯10分10篮板,李敬宇10分。

易边再战山东队继续火热的手感,陶汉林和梅斯不断杀伤对方的内线多次造成二加一,陶汉林还有两次隔扣对手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本节山东队的哈德森的CBA总得分超越朱芳雨来的排行榜的第二位仅次于广东队的易建联。对一名外援的职业生涯来说哈德森在CBA是成功的,今年跟山东签约的哈德森打出自己的高水准,不知道如此出色的0号特工哈德森辽宁队有没有后悔。第三节疯狂的哈德森独得14分,三节得到30分。本节结束山东队99:62领先福建队。

末节较量大比分领先的山东队让比赛变得没有悬念最终山东队123:90战胜福建队赢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