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虽然还没有官宣重启,但复赛的希望却在不断增加,而这对于没有外援的球队来说却是巨大的打击,比如本赛季的山西队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接下来只能依靠本土球员的情况下,山西队的神射手原帅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

本赛季,原帅在小外援富兰克林重回山西队后迎来爆发。过去两个赛季场均得分只有4.5分和5.6分的原帅,本赛季有了富兰克林的传球,场均得分直接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6.1分,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5%,场均可以投中职业生涯最高的3.6个三分球,重现神射手风采。

在山西队,除了两名外援外,得分最高的就是原帅。换句话说,原帅就是山西队本赛季的本土得分王。由于山西队本赛季的本土球员能担当大任的依旧不多,除了原帅之外,只有任骏威表现不错。为此,接下来,原帅也有望扮演山西队外线的头号得分手,甚至是山西队的头号得分手,出手权暴增将是必然。

作为一个出生于辽宁的球员,原帅在辽宁青年队效力时就已经名声大噪。2013年,他和周琦、赵继伟一起代表U19国青队参加世青赛,场均可以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1分仅次于高尚。当时,他场均可以投中4.9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8%,那个时候,原帅就已经证明了自己,风头甚至比赵继伟还要更胜一筹。

然而,就当外界对原帅充满期待时,他在辽宁队却始终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压根无法进入郭士强法眼。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原帅在辽宁队场均只有1.5分钟的出场时间,表现几乎谈不上。第二个赛季,他打了11场比赛,场均获得10.6分钟的出场时间,三分命中率高达46%,场均投中1.1个三分球,但依旧没有获得球队的认可。第三个赛季,他场均出场时间下降到6分钟,最终,在该赛季后,原帅被租借到山西队。

刚刚加盟山西队,原帅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2015-16赛季,原帅场均得到13.6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9%,场均投中3.1个三分球。在和台湾主教练许晋哲一度发生摩擦后,原帅最终还是获得了许晋哲的大度原谅,并最终爆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之后,原帅凭借出色的表现还入选了男篮红队的集训名单。

但因为租借合同最后一年被山西队大幅削弱出场时间,加上王非上赛季执教山西队后,原帅等很多球员都很不适应王非的体系,以及山西队磨合不够,原帅在上赛季表现低迷。而随着山西队去年夏天一个夏天的苦练和磨合,加上外援组合的出色引进,原帅在本赛季重新爆发,并首次入选全明星赛。

接下来,原帅也将继续在山西队担当起重要的职责,甚至比之前还要重要。如果他能保持出色的三分球,并在突破上有更好的表现,那么原帅也有望成为中国版库里。要知道,库里除了三分出色,突破能力同样了得,而原帅本赛季的两分球命中率也高达62%,已经不再只是靠三分球走江湖的射手,而成为了一个更加全面的球员。而接下来,也到了更加考验他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