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已经进入六月份,以往的这个时间点,CBA已经结束了总决赛的征程,夺冠的球队正在庆祝,没有夺冠的球队也开始思考如何补强。但是今年的CBA的常规赛还没有结束,而下个赛季的外援使用又有了新规定,那这会给各队带来哪些影响呢?

下个赛季的CBA联赛,规定外援只能获得四节次的上场时间,平均每节比赛只能上一个外援,相比目前常规的六节次外援 外援上场时间明显减少,这必然会影响球队的实力,因此很多球队都会提前做准备。

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的影响并不大。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杜锋和阿的江指导已经有意识的减少外援的上场时间,培养了更多的年轻球员,这明显就是为下个赛季做准备。而外援上场时间的减少,又会给这两支球队的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上场时间,再加上这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强,所以这两支球队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北控、辽篮和山东男篮的影响比较大。北控男篮在本赛季的三外援让球队进入季后赛 辽篮和山东男篮都是比较依赖外援的球队,当哈德森不上场时,山东男篮的整体实力明显下降,所以当外援上场时间减少后,他们的整体表现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外援上场时间的变化会给球队带来哪些影响呢?

之前的比赛中,一般球队都有两个外援,这允许两个外援可以在前三节的两节比赛中同时上场,因此六节次的上场时间分配到每个外援身上,基本都可以获得三节比赛的时间。而四节次的上场时间分配到两个外援身上,每个外援则只能获得两节的比赛时间,这对外援来说是一种浪费。

外援上场时间的减少意味着球队选择的减少。在本赛季中,有很多球队签约了三个外援甚至四个外援,而下个赛季中,每支球队估计只会选择两个外援,这会大大降低球队在外援中的支出,从而提升国内球员的待遇和增加青训投入。

最后就是外援在赛场做作用的降低,也会提升球队签约中的主动性。外援在之前的比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随着他们上场时间的减少,他们对比赛的影响也会减少,那球队与外援续约时,球队就可以占据更大的主动。

外援上场时间的减少必然会增加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也会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走向赛场,所以期待这些年轻球员把握住机会,让自己成长为赛场上的明星,然后才能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