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在的中国篮球体育运动的发展中,其受到许多体育爱好者的喜爱,看球和打球成为了人们身心愉悦的事情,因此,CBA作为中国的“NBA”,它的商业价值和比赛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也因此出现了许多像朱芳雨、周琦、郭艾伦等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然而曾获8次CBA总冠军的朱芳雨更是被美誉为CBA联盟历史第一人。

最出色的小前锋

出生在中国广西的朱芳雨,由于父亲对篮球的热爱,受其影响的朱芳雨从小就迷恋上了篮球,在1999年他正式加入了广东远宏队,当时年仅16岁的朱芳雨,初进CBA,他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的机会,就算在菜鸟赛季场上只能拿到2.1分1.2篮板,然而两年后朱芳雨成长为广东队的主力,场均高达23.8分6.7篮板,是当时CBA联盟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

像篮球这种激烈的球类运动,再加上球员每次的高强度的训练, 随着时间的流逝,基本上球员都会因此被伤病困扰,朱芳雨也遭受到了这样的命运,并在2017年6月18日宣布退役,并且在他退役之前已经没上过场去打球了,取而代之的是球队俱乐部的总经理,在他的领导之下,他的球队夺得了冠军,从这里可以看出朱芳雨不静静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也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

成为球队总经理

朱芳雨通过打篮球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为CBA最耀眼的星星之一,这颗耀眼的星星,让中国男篮直入八强,赚的名声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身价超过亿元,如此高的身价让他成为中国篮球运动员中最富有的之一,在如此高的身价下他并没有投身于娱乐行业,而是继续为中国篮球事业做贡献,他成为了广东宏远俱乐部的总经理。

二婚娶白富美

朱芳雨在职业生涯上可谓是耀眼,让许多人崇拜和敬仰他,但是他对NBA邀请的双重拒绝,生活中烟酒不离身,感情生活的混乱,使得他自己成为了CBA最具争议的成员,就连对他热爱的球迷们也对他谩骂。朱芳雨因为个人婚后的沾花惹草,使得前妻中国体操队队员的胡美和他离婚。

离婚前胡美一直待朱芳雨不错,但却应为朱芳雨个人婚后生活作风不良的问题,使得他们感情破裂,在他离婚不久后,与一位“白富美”结婚,目前他们的生活美满,但是他的这种不良行为却为他的名声抹上了深深的黑灰。希望他今后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职业依旧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