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3日19:35,CBA常规赛第24轮,辽宁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正式开始。目前辽宁16胜7负排名第3,广东21胜2负排名第1。

辽宁方面,目前郭艾伦因肺部疾病缺阵2场比赛。此前教练做出调整,将主控球手的位置暂时移交给史蒂芬森,通过史蒂芬森的带领下,队伍的进攻节奏确实有所变化。不过史蒂芬森的总体发挥并不算十分平稳,能够持球冲击篮筐的人主要是郭艾伦,而由于伤病原因可能不会登场下一场的比赛。剩余的主要进攻点是史蒂芬森和巴斯两位外援以及韩德君,偏向内线进攻,对阵广东这种内外兼具的球队,史蒂芬森的发挥十分关键。

广东方面,目前队内苏伟、周鹏受伤缺阵,其余主力球员没有收到伤病困扰;目前队内得分最高的三位分别是马尚、威姆斯以及易建联。三人均为个人进攻强点,可以在进攻迟缓的时候站出来作为终结点。赵睿、任俊飞、胡明轩等人最近状态较好,可以投三分也可以跑快攻。对阵辽宁队,广东硬实力方面不虚对方,但仍然需要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