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本赛季可真是“返老还童”,打出了近3年来的最佳表现。要知道,他已经是35岁的年龄,却依然能够场均贡献29.1分7.8篮板8.2助攻的数据。山东队在哈德森的带领之下,最近14轮比赛是高歌猛进,分别取得8连胜和5连胜,目前已经是成功挤掉首钢和辽篮,成为积分榜的第三名,哈德森功不可没。

其实哈德森已经是CBA的老牌外援了,他从10年加盟CBA,一开始效力于广东队,后来又陆续去了青岛,东莞,新疆,辽宁和现在的山东。在辽宁待的时间最长,一共打了5个赛季,并随辽宁在18年夺得总冠军,也算是见证了CBA这10年来的发展历程。而就在第23轮比赛,对阵福建队时,哈德森也是达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在总得分上,超越了朱芳雨的11165分,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2。其实达到这个分数的,也就3个人,除了哈德森朱芳雨以外,还有易建联,那么他们分别用了多少场比赛呢?

哈德森一共用了311场,他进入CBA以后,场均得分从未低于25分,前3个赛季因为各种原因,缺席了不少比赛,但后面7个赛季,哈德森基本上都是全勤的,这也代表他的实力,逐渐被各支球队所认可,基本上,哈德森算得上是C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外援之一,他把自己的巅峰期,都留在了CBA。

易建联也是本赛季达成的里程碑,他在第八轮比赛就超越朱芳雨了,之后的每一场都是在刷新CBA的历史。而他一共用了396场常规赛,职业生涯,易建联场均能拿到22分,这在国内球员当中,已经是非常无解的存在了。如果不是他巅峰期去NBA打了4年的时间,易建联甚至有机会达成2万分。

最后再来看看朱芳雨,他99年就开始为广东队效力了,当时年仅16岁,可谓是少年天才。01年,朱芳雨就开始爆发了,场均拿到24.1分6.7篮板的数据,三分球非常精准,因此也有“三分雨”的绰号。朱芳雨为广东队打了18个赛季,并且跟随广东队拿到8个总冠军,退役之后,又继续担任广东队的总经理。而他达成11165分,用了519场比赛,职业生涯场均能拿到16.3分,CBA历史上的国内外线里,比他出色的真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