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1月7号晚,CBA联赛第29轮,已经豪取5连胜的山东西王将在主场迎战“联盟老大”广东队,从硬实力上来说,广东占据一定的优势,他们近期已经取得了八连胜,但是如今的山东已经今非昔比,14战13胜的成绩也让山东尽显“黑马”本色,一跃来到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这场鲁粤之战,也将会成为全明星赛之前的一场焦点之战。

由于两队同处一个小组,这个赛季双方一共需要交手四次。在前两次的交手中,山东全部失利,当时的山东,球队的体系相对还不够完善,阵容也相对比较混乱,导致两场比赛失分全部超过了120分,每场平均净输给广东20分。

如今,山东男篮已经今非昔比,球队以哈德森为核心建立起稳定的主力框架,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近期14场比赛仅仅输掉一场。在这14场比赛中,山东场均得分114分,场均失分97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相比赛季初期都有了很大提高。从具体队员来看,外援哈德森“越老越妖”,状态一场比一场出色,除了场均29.1的得分外,更能场均送出8.2个助攻。外援梅斯得分能力虽然一般,但是足够稳定,而且他在内线的护筐能力以及防守端的作用不容忽视,除此之外,本土“F4”陶汉林、贾诚、王汝恒、李敬宇四名国内球员,都有着强势的发挥,再加上陈培东、侯沛左等一众年轻球员“锦上添花”,山东的阵容深度可见一斑。

反观广东,上一场比赛以119:108轻取四川队,豪取8连胜。赛季至今,广东只输给过吉林和北控,与排名靠前的强队之间的较量,广东都取得了胜利。在队员数据方面,布鲁克斯场均交出29分和5.3个助攻6.4个篮板,威姆斯交出场均21.2分6.1个助攻6.1个篮板,两大外援依旧出彩,国内球员除了易建联场均20.4分11.1个篮板外,赵睿、任骏飞

胡明轩场均得分也上双。

目前来看,两支球队都属于在外线都有稳定的投射能力,内线也有高度,攻防兼备类型的球队。山东男篮只要保持近期的出色状态,从防守做起,加强人员轮转,再加上主场优势,完全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山东对战广东,也将会是主教练巩晓彬指导的“复仇”一战。早在12-13赛季,执教山东男篮的巩晓彬就曾带队打到总决赛,当时的对手正是广东男篮,但整体实力还稚嫩的山东在总决赛被广东“剃光头”,以0-4被淘汰出局。如今多年过去,巩晓彬重回山东男篮执教,目前也帮助球队打造出了一套完整的阵容。此番再次对决拥有冠军实力的广东,巩晓彬势必要带领球队在主场与对手掰掰手腕。

闪电新闻记者 孙东昊 实习记者 何展玮 杜诚朴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