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25轮辽宁和广厦的比赛之前,辽宁发布了一张“搪狮三百手”的海报,这海报做得倒是有点意思,可惜的是真正的比赛中他们可没了海报中“搪狮”的气势,最终以103-122输掉了比赛。

此役史蒂芬森因为流感缺席了比赛,郭艾伦肺部感染同样上不了,单外援作战的辽宁只坚持了一节半的时间,等到对方双外援出场后就基本失去了抵抗之力。不过广厦赢球也不是完全靠着双外援,国字号后卫孙铭徽此役18投1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才是最为亮眼的。

郭艾伦和史蒂芬森都打不了,那就得有其他球员站出来才行,有着“万金油”之称的刘志轩是辽宁一个值得关注的点,他是否弥补了一些郭艾伦和史蒂芬森不在留下的空缺呢?答案是否定的。刘志轩全场3投0中只有1分入账,在第三节引不满裁判判罚怒推裁判遭到驱逐,下一场将禁赛一场。

算上上一场出场27分钟5投0中没有得分,刘志轩在最近两场比赛合计登场48分钟只有1分进账,昔日被称“万金油”的他如今两场比赛合计只得到1分,这数据真的是太寒酸了。再说点更让人感到尴尬的,本赛季刘志轩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但却没有得分的比赛有4场。

先抛开裁判在比赛中对于刘志轩的判罚是否有问题不说,作为球员推搡裁判就是不对,看看NBA那边的小托马斯,无意和裁判发生身体接触被直接驱逐,不也是选择尊重裁判的判罚了吗?现在的刘志轩 已经不是当初被叫“万金油”时的刘志轩了,不过他本事不大,脾气倒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