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刘志轩与裁判冲突引热议,苏群:不能一有不舒心的判罚就怪裁判!

CBA常规赛已经打到了一半赛程,目前排在第一梯队的是广东居榜首,新疆队次之,山东队黑马逆袭排进前三,辽宁队,北京队,北控队都是16胜9负排名第四到第七位。所以第三到第八这个位置只差2个胜场,排名随时会发生变化。不过这也说明了目前CBA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势均力敌的比赛局面让球迷看的真香。

不过这段时间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裁判问题了,CBA第25轮广厦主场面对辽宁的挑战,最后广厦队122:103力克辽宁队,不过在场内刘志轩不服裁判判罚怒推裁判被驱逐出场引很多球迷热议,从慢动作去看这球刘志轩确实没有犯规,很明显这是裁判的误判,就算球员跟教练激烈抗议但是裁判就不回看比赛记录,一意孤行的维持原判最终导致冲突发生。

在CBA这过半的常规赛当中有很多裁判抢戏主导比赛胜利的事情,汪梅裁判助北京队绝杀深圳队,裁判有意制造绝杀吸引球迷关注CBA等等,这些都把CBA裁判问题摆上了台面,有球迷问苏群老师,最近网上很多人都在说CBA裁判问题,您怎么看待呢?苏老师回答说:1、CBA裁判到55岁就不让吹了,年轻裁判需要时间学习锻炼跟提高自身的水平。2、球迷也要学习一下CBA规则,不能一有不舒心的判罚就怪裁判,责怪他们给裁判压力。

因为CBA裁判有年龄限制,这导致了有经验的裁判会被淘汰,新的裁判经验不足很容易造成误判,有球迷纷纷站队认为这是CBA联盟发展不成熟造成的,可以引入国外先进的裁判给国内裁判树立榜样,还能更了解国际判罚的标准,更利于国内球员在国际赛场上适应比赛规则。其次裁判都有自己的利益,现在CBA联盟蓬勃发展显然会跟落后的、不成熟的规定产生冲突,这也是裁判问题的矛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