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成绩下滑真因浮现!外援实力不足,球队新老交替不利。现在回头看看,前两年的辽宁真的井井有条。全队不惜体力窒息防守,对手命中率下降投篮不进,巅峰大韩大外篮板魔兽晓旭保护后场篮板,拿到球迅速给艾伦继伟推快速反击,艾伦上篮,老哈不讲理三分。不进还有篮板魔兽的补篮。如此反复,对手很快被拖垮。这也就是所谓的辽宁队一波流。现在的辽宁队是防守比划一下手,不一定是态度问题,岁数上来了腿就灌铅了,眼睛到了腿到不了。各种无人防守的对手空位三分,对手进攻予取予求。一旦不进也没事,我们大量丢后场篮板。

大韩渐进式下滑,晓旭已经生涯晚期,没有大外,用中外当大外。前后场篮板均被爆。没有了反击,进攻异常辛苦,全部陷入阵地。艾伦反击打不起来,走了老哈全队三分惨不忍睹。投篮不进没人能抢前场篮板。之前的辽宁队,两个字,流畅。现在的辽宁队,两个字挣扎。以前我们纠结于三号位,现在看看虽然被爆到我们整体和其它位置能爆回来。现在基本上是所有位置都毫无优势了。关键是继伟艾伦还应该有另一个小高潮,可惜凑不上局了。之前的进攻也并不流畅,经常性的挖坑。不过总能够填坑罢了,靠一波流带走比赛。辽宁三分球现在真的是惨不忍睹,不知道平时都练啥了,只想防守不练投篮吗?

这么说吧,如果老哈现在还在球队的话,辽宁现在再有个能护框的像大梅那样的大外,不敢说辽宁一定夺冠与否,至少稳定四强以内应该没问题。刘雁宇如果没伤,上来吧。我今天说这个话题,可能会被很多人嘲讽,我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我也很确定这是我认为的最好的一个选择之一。老郭在半个常规赛,陆陆续续给郭旭的机会,不能算少了,同样的比赛时间和替补机会,我们是否可以尝试该换到其他球员身上,以期待最大的投资收益比。辽宁目前,最缺乏的,是防守端内线移动能力。我们不妨让刘雁宇在第一节首发上场,作为四号位的移动清扫人,一方面提高在开始半节内,内线的移动和补防速度,弥补大韩首发的防守缺陷;一方面也是给小刘一个锻炼逼迫他更快的成长,为辽宁下一代主打阵容预留火种。

同样的时间,我更愿意留给一个天赋更明显的球员,尤其是球队更需要的内线。输球了,连败了,这是事实,我们要做的不是喷谁,不是甩锅,而是要找到走出失败的方法。刘彦宇的天赋开发太晚了,在次级联赛和CBA中,表现差异不会太大,他不会作为进攻强点,而是作为一个防守端的移动性屏障,增大对手攻框或者投射的难度。简单点说,现阶段就是一个蓝领,从这个角色起步。季前赛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安排刘雁宇出场。或许本赛季根本就不用刘雁宇,热身赛就能看出来。实事求是地讲,目前辽宁队就是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大家说不行吧,这些主力还在当打之年,而且相对来说在国内还能排前面,能不奔着冠军去努力?奔冠军就得用厉害的,所以新人上场就少,而且赶上今年大家找状态、磨合,都需要老队员去打。

辽宁男篮成绩下滑真因浮现!外援实力不足,球队新老交替不力。特别明显的就是大韩,现在刚处于从职业生涯顶点往下走一点点的地方,你说他不行吧,才刚刚下降点,你说他行吧,毕竟年龄在那,与阿联一样,不可能打时间太长,另外还有巴斯、小二,虽然不是最好,但能对付着用,所以夏天没找到替补后就对付着用吧。反过来看看广东,都说培养了新人,那是在实在不行的情况下逼出来的,前几年有后卫吗?有四号位吗?有内线吗?所以就采取新人上去顶一下、为阿联争取点休息时间的理念锻炼了新人,也不是去特意培养,慢慢就打出来了,尽管对很烦杜,不管是小聪明还是大智慧,但不得不承认人家找到办法。所以辽宁也真可以考虑考虑,就是上去顶一会,为主力争取休息时间,把惹不起的第四节再上一层楼。

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