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作战,23分不敌广东,山西复赛首战遭遇开门黑。对于名帅王非和他的球队而言,失败完全可以接受,毕竟对手是强大的广东。但比赛的进程和内容,恐怕预示着他们将会有大麻烦,这支球队此前坐拥三双王富兰克林,进攻组织乃至防守都一把抓,如今全华班之下,全队似乎都不会打球了!

山西全场比赛的几个数据太过刺眼——全队送出14次助攻却出现了16次失误,如此助攻失误比足以见得运转球之生涩,全场比赛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6%,三分更是只有20投4中,神射手原帅缺少输送炮弹的富兰克林,全场仅有12中3,以三分球著称的他,全场三分6中1。

本场比赛除了任骏威的表现可圈可点之外,全队似乎都在失去富兰克林之后,失去了比赛的节奏——这位超级外援是这支球队的灵魂,当他出场时基本上球权都会掌控在他的手中,在休战之前,富兰克林场均轰下30.1分9.5个篮板10.1次助攻,另外还送上2.3个抢断和1.4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场均上场时间39.4分钟高居联赛第4。

如今阵中缺少这样一名球员,王非的球队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全华班之下,诸如山西、吉林这样,拥有大包大揽外援的球队,在复赛之后面临的挑战不言而喻。对于志在保住前12的山西来说,更为困难的实际上还有赛程。

首战广东之后,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是江苏、四川、北控、深圳、山东和天津,可以说除了四川和天津是有把握拿下的球队,其余球队无论是否有外援,王非的球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可以看到目前联赛中,有不少诸如山西这样的球队,外援是当之无愧的核心,掌控大量的球权,国内球员只能是绿叶。如今一旦缺少这些超级外援,想要重新把球队捏合成一个集体,难度将会非常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