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即将重启,在CBA首个比赛日中,将会迎来5场比赛的争夺,同曦男篮对阵浙江广厦,江苏男篮迎战深圳男篮,青岛对阵新疆男篮,广东男篮对阵山西男篮以及北京男篮对阵辽宁男篮,而最后一场比赛作为本轮的焦点比赛也被安排在19:35分的黄金时间。

北京男篮和辽宁男篮作为CBA老牌强队,在本次联赛重启之后,球队纷纷喊出了希望能够争夺CBA总冠军的口号,本次交手也吸引了外界很大的关注点。在截止到联赛前30轮比赛中,辽宁男篮以20胜10负,暂时排名联赛第三,北京男篮以19胜11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六。在休赛期,两队在阵容上均做出了一定的改变,辽宁男篮选择暂停使用史蒂芬森与巴斯的外援组合,并且签下第三外援梅奥代替史蒂芬森。对于北京男篮这边,球队两名外援林书豪以及尤度均按时归队,尤度也正式替换汉密尔顿,随队征战剩余赛事。

本场比赛两队交手也成为了本赛季的第二次碰面。在复赛的首场比赛中,辽宁男篮并未将梅奥选入到球队大名单,而是选择用全华班出战。随着梅奥缺阵,本场比赛最大的关注点也来自于郭艾伦与林书豪的后场后卫之争,郭艾伦在前30轮比赛中,一共出战21场,在场均34分钟的出场时间,能够得到19.3分3.4篮板5助攻1.5抢断;林书豪一共出战24场,在场均34.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能够得到24.2分5.8篮板5.8助攻1.8抢断,两人本场比赛能够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也是十分值得。

本场比赛另一焦点则是来自于北京代理主帅解立彬,由于雅尼斯无法正常归队,解立彬在停赛期间一直作为球队的代理主帅进行球队的日常指导安排,而与辽宁男篮的比赛也是解立彬CBA首秀,在面对老道的郭士强时,解立彬能否很好地做到临场应对,这均将成为比赛的一个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