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有种强势叫做广东队的无敌!目前广东队豪取30胜2负的战绩,高居联赛第1,并提前锁定一张季后赛门票,大有问鼎总冠军之势。

上一场面对同省兄弟球队深圳队,广东队在轮休了易建联的情况下,仍取得35分的大胜,今天他们面对苏州肯帝亚队,也是冲着球队的第16连胜去的!

上一场轮休的易建联,本场首发出战,一上来易建联就状态火热,与队长周鹏接连命中2记3分。江苏队本场并没有派出外援布莱克尼、大将易立也因伤将缺席复赛第一阶段,这让他们场上局面很被动,处处被广东队压制,首节就落后了广东队16分之多。

次节广东队手感有所回落,前2分钟仅拿下2分,但江苏队同样没有把握住机会,分差依旧维持在15分以上。给了机会都不要,广东队之后没有再客气,随着主力球员慢慢回归,他们再次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场面完全被广东队所主导,一波21:4的攻势,半场就取得了64:29,35分的巨大领先。

因为优势过于巨大,下半场杜锋指导并没有再派易建联和周鹏上场,而是提前进入了练兵阶段,但即使如此,广东队的小将们也完全占据着场面的诸佛能够,尤其是曾繁日状态出色,帮助广东队3节将分差扩大到40分。

末节比赛已经失去胜负的悬念,最终在双方替补球员球员打完了最后12分钟后,广东队以119:71战胜江苏队,酿造了一场48分的惨案,也是复赛以来分差最大的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基本上没有什么需要点评的,完全是一边倒的形势,不管是对比赛的准备,场上的积极性,以及球队的实力,广东队都占据着绝对的领先,甚至江苏队未战就先怯,没有派出外援,还让主力球员早早下场歇息,选择了战略性放弃。

不过广东队取得这场48分的大胜后,球队豪取16连胜,尤其是球队的状态和实力,简直就是呱呱叫,绝对是总冠军的不二之选。

今天广东队足足有12人上场比赛,12人全部有得分进账,光替补就拿下82分,比江苏队全队得分还要高。而且除了易建联、周鹏、赵睿等主力外,杜润旺和曾繁日等年轻球员表现越来越出色、稳重,逐渐在球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张皓嘉、王薪凯、万圣伟也都有亮眼表现,广东男篮显示了强大的战斗力,卫冕总冠军可能性极高。

易建联狂轰17+6,距历史第1还差5篮板!

易建联因为球队背靠背,昨天轮休了一场,也或许是因为休息,易建联本场比赛状态非常出色,半场就狂轰17+6的数据,展现了强大的场上统治力。不过因为广东队的优势太大,杜峰教练起了保护老将和练兵的心思,并没有让易建联在下半场登场,也使得易建联距离历史第1还差5篮板。

易建联目前在CBA总共抢到4240篮板(常规赛),排在篮板榜第2位,排在第1的则是唐正东的4250个,随着易建联本场拿下6个篮板,距离唐正东就剩4个了,只要易建联再拿下5个篮板,就将成为CBA历史篮板王,继得分之后,再度登顶CBA一重要数据的历史第1。

下一场比赛广东将迎战天津队,球队很可能就此拿下17连胜,易建联也将可能成为CBA历史篮板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