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下半程比赛因为很多外援无法回归,导致球队外援参差不齐,不少球队都使用了全华班,而使用全华班后,有些球队成绩明显提升,有些球队实力明显下降。原本最让人看好的辽宁男篮全华班反而成绩直线下降,坐拥三国手的辽宁男篮首场比赛就被北京逆转,第二场眼见全华班不灵,无奈启用外援梅奥,但是依旧遭遇两连败,而启用全华班后,广厦成为火力最猛的球队。

昨日他们又赢球了,面对同城对手浙江男篮,广厦全场保持领先,最终118-93大胜对手。广厦全场5人得分上双,孙铭徽砍下16分6篮板7助攻,赵岩昊23分5篮板,胡金秋20分13篮板。替补李京龙12分5篮板,李金效11分7篮板,赵嘉仁13分。浙江男篮全队命中率不高,吴前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

广厦下半赛季已经拿下三连胜,积分榜已经升到第三位。三场比赛他们分别是:112-95战胜同曦,95-90战胜上海,116-91战胜浙江。广厦收获三连胜,最大功臣当属他们的“国内三少”首当其冲的就是本赛季状态火热的孙铭徽,本赛季孙铭徽场均贡献16.3分3.8篮板5.5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百分之50。

孙铭徽虽然身高不高,但是冲击力十足。本赛季突破堪称杀手锏,对阵强队的几场比赛都有亮眼发挥,这样下去国家队主力郭艾伦的位置不保。其次就是内线高塔胡金秋,本赛季胡金秋场均贡献18分9.4篮板,多项数据都名列国内球员前列。虽身体瘦弱,但是胡金秋内线技术能力十分出色。每球必争,每个快攻都会参与进去。场上注意力十分集中。身体瘦弱的胡金秋也是不停地在增重。

胡金秋与孙铭徽一内一外,他们还有个好帮手赵岩昊。虽然不如两人抢眼,但是赵岩昊的大心脏每到关键时刻总能帮助到广厦队。赵岩昊最近三场分别得到22分,12分,23分,命中率都超过百分之50。如果身体再能强壮一些,绝对算得上外线的大杀器。

全华班战略可谓完全激活了现在的广厦男篮,不看外援的话,广厦也确实能和新疆,广东掰掰手腕,希望在季后赛广厦能带给我们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