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复赛至今的两场赛事一胜一负,而球队内部38岁的老将张庆鹏并没能通过自我表现帮助到球队,他首战对决天津仅打了4分钟便因伤没有上场,第二战面对北控作壁上观,38岁的老兵继续在和病魔对抗。

北京时间6月25号,张庆鹏在社媒上表达了想要重返赛场的心情,坦言道:"这次伤病着急了,如果几年前我可以对自己说,没有关系大不了还有明年,但是现在的我错过的每一场比赛都像是错过了最后一场一样,为了复赛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了半年。现在伤病恢复和心理康复同样重要,感谢这段时间还有你们……我保证会尽快回到我喜爱的篮球场,给球队更多帮助。"

38岁的张庆鹏在此前的全明星赛场明确表态要退役了,生涯起步于辽宁男篮的他,总计出战多达19个赛季,曾带领辽宁冲进过总决赛,后续为了冠军梦出走新疆、北京,在首钢终圆梦。过去三年里,张庆鹏来到山东,作为球队主力后卫帮助教练给年轻球员带去经验,19载岁月已到终点,张三疯选择将正式退役。所以本季有关于他的比赛是最后一支舞的演出,且看且珍惜。

而放眼张庆鹏个人生涯履历,青年队时期他便全国出名,携手易建联、易立出战过世青赛,还是当时国青队内的得分王,巅峰时期场均20.7分3.3篮板4.0助攻,有着顶级的三分投射能力,场均命中3.5个三分,也由于出色投篮表现,张庆鹏巅峰时期也是国家队队伍的一员,出战过多届大赛,其中最值得球员个人骄傲的是出战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一个中国运动员一生的梦想。可见张庆鹏也堪称是男篮传奇!

如今19年岁月已过,张三疯的传说即将消散于江湖,老兵的最后一季,我们且看且珍惜!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