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事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想要在国际大赛中争取胜利,仍需努力,不过对于很多中国球迷而言,中国男篮事业还是指日可待的,毕竟已经出现过很多优秀的球员,尤其是在中锋位置上。在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强的五大中锋都有谁?周琦和易建联都有实力进入这个榜单中,而能够排在第一位的球员绝对是众望所归,实力超群!

第五名:周琦

2019年,中国男篮球队在男篮世界杯上经历滑铁卢事件,而大部分球迷把失败的原因归咎给周琦,虽然有失偏颇,对于周琦的质疑声更多了,但同样也可以证明周琦在如今中国男篮中也是一位可以独当一面的球星。天赋甚高的周琦是一位值得期待的球星,只可惜他天生过于瘦弱,不适合闯荡NBA联盟,但他绝对是一位可以进入联盟的球星,天赋让他与众不同。

第四名:巴特尔

巴特尔是中国的“三大移动长城”之一,来自于蒙古族,身强体壮是他最大的特质,因为具有超强的篮球天赋,巴特尔在中国男篮中的地位非常高。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巴特尔贡献出了他的天赋,并且让人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希望,作为中锋,巴特尔从未让人失望过,他的实力和潜力很强。

第三名:王治郅

如今的王治郅已经成为一名非常成功的篮球教练,依然效力在八一队中,球员时期的王治郅动力十足,一直保持着稳重的状态。基本功扎实的王治郅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均有不错的发挥,留下了他的功绩,就算是顶着巨大压力,王治郅仍然可以带领中国男篮球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名:易建联

易建联是现在中国男篮一哥,地位重要,而他多次也在世界大赛中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领导者。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易建联的作用显而易,他的发挥从未让人失望过,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让世界开始对中国男篮事业改观,而他也注定会是最优秀的男篮队长之一。

第一名:姚明

无论是个人影响力和能力而言,在中国男篮历史上,还没有人可以超过姚明,姚明还是NBA联盟里的一个强大中锋,天赋尽显。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联盟里,姚明一直兢兢业业的打球,贡献出他的青春和热血,就算是现在已经退役,姚明仍然没有离开篮球事业,现在的他地位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