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山东男篮对阵山西男篮,山东队在首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差点儿完成逆转,最终以102-103惜败山西。

山东队后卫,老将张庆鹏本场伤愈复出,拿下12分6篮板11助攻。尤其是张庆鹏的11次助攻,成为球队串联的重要助力。

本场之前,张庆鹏的CBA职业生涯出场总次数共计668场,与上海队后卫刘炜并列第二。

此役登场后,张庆鹏的CBA生涯出场次数已经达到669场,超越刘炜独占CBA出场榜历史第二位。

目前,CBA历史出场榜第一位是广东队的朱芳雨,他的出场次数是683场。

张庆鹏和朱芳雨之间还有14场的差距,这也意味着如果张庆鹏再出战15场,即可超越朱芳雨,成为CBA历史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辽宁籍的张庆鹏曾先后效力于辽宁、新疆、北京、山东等球队。张庆鹏也曾先后入选国青男篮、中国男篮等国家队。

由于其敢打敢拼的风格,也被球迷们送了一个“张三疯”的绰号。

本赛季复赛之前,张庆鹏代表山东出战28场比赛,场均能得到5.4分1.4篮板2.2助攻。

而在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张庆鹏就拿下12分6篮板11助攻2抢断的亮眼数据。他在场上和不在场上,山东男篮的进攻流畅度明显不一样。

不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张庆鹏似乎是腰伤复发,被工作人员搀扶下场。

只希望这次伤势不要影响后面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