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广厦后,新疆依然以20胜5负排名联赛次席,比第三名山东多出4个胜场,优势非常明显。

全明星赛前最后一轮常规赛,新疆男篮客场以88-98输给广厦男篮,8连胜戛然而止。

这场比赛新疆男篮全员发挥不佳,全场88分的得分比赛季平均118分少了足足20分之多,其中投篮88投仅34中,命中率只有38.6%,罚球18罚10中,命中率不足6成,另外三分球43投10中,命中率是可怜的23.3%。

除了命中率太差而外,新疆男篮此役也出现了23次失误,比广厦男篮多出8次,其中有8次是走步违例的失误。

几员主将中,西热力江三分球9投1中,全场仅得3分,费尔德三分球6投0中,只有10分进账,斯托克斯虽然抓下了20个篮板球,可是全场出手8次投进4球,再加上4个罚球,只得12分。

数据不说谎,这是一场不属于新疆男篮的比赛,他们被广厦男篮完全压制了。于是在赛后,一些球迷纷纷给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马坎留言,以表达自己对球队发挥的不满。

可是没想到,一向脾气好,性格温和的可兰白克却发表了约300字的长文进行回应,字里行间表达出因为球迷的不理解而产生的郁闷之情,“想不通,输一场球按新疆话说:算个求嘛!球队近期这么困难,伤病这么多球队所有的兄弟们一个个都在不光对抗伤病和困难,还要每场力拼每一场,已经够难了,输一场球不会天塌下来,想想这中间我们遇到的问题,大家冷静点,虽然我们比你们更输不起,我们面对的困难比你们想象的要大的。”

诚如可兰白克所说,新疆男篮在本赛季遭遇到了伤病的严重侵袭,本来被寄予厚望的伊恩-克拉克因为在训练中手腕骨折,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复出,虽然在常规赛之初新疆男篮一度占据联赛榜首的位置,可是接下来斯托克斯遭到足底筋膜炎的困扰,费尔德也受伤缺席,新疆男篮一度只能靠单外援应战。

好不容易等来了斯托克斯疗伤康复从美国归来,眼见最强阵容就将合璧,阿不都沙拉木在对阵北京男篮刚开始不久便受伤倒地,赛后诊断为膝盖十字韧带断裂,犹如晴天霹雳。即使如此,新疆男篮在那场比赛依然咬紧牙关,全场仅得88分,但是以1分的优势从五棵松艰难带走了胜利。

可是伤病并不打算就此放过这些“儿子娃娃”,周琦在与青岛男篮比赛刚开始一分钟,就因为封盖对手失去重心,重重摔倒在地,虽然不幸中的万幸没有伤及骨头,但至今已经缺席了4场比赛,何时复出还不得而已。

新疆男篮还是一声不吭,面对艰难的局面,全队众志成城,竭力弥补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这对得分排名全队本土球员前二的火力,以及防守端的真空,与广厦男篮比赛之前,新疆男篮已经取得了8连胜,这对他们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在与广厦男篮比赛前,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透露,西热力江的右手拇指已经骨折,但是他坚持打着夹板继续上场拼杀。而可兰白克的腿依然有伤,可他在这场比赛中打了全队最多的40分钟,命中4记三分球,独得16分,兰队已经拼尽了全力,他和队友们一直都没有放弃追赶,奈何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次攻防中,孙铭徽和可兰白克相继倒地,挣扎爬起来的可兰白克首先想到的是孙铭徽,他走过去将这位国家队的队友拉起,赢得了主场球迷的掌声,现场MC也喊出“感谢可兰白克。”

然而这一切并没有换来球迷的理解,一些过于苛刻的球迷还将怒气发泄在了可兰白克的身上,所以就有了可兰白克的长文进行回应。

诚然,输球谁都不爽,球迷花钱、花时间看球都想看赢球,而不想看输球,谁都想在赢球之后坐着喝喝啤酒,纵情享受胜利,让工作的疲劳得到舒缓。可是,是比赛就会又输赢,如果输球就去找球员发泄,这会伤了浴血拼杀的将士们的心。

更何况,新疆男篮就算是面临如此大的困难,输给广厦男篮之后,依然以20胜5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积分榜次席,比第三名山东男篮多出了4个胜场,优势非常明显。所以就像可兰白克所说,输一场球并非世界末日,现在全队都处于极度疲劳的时期,等到全明星赛后,休息足够的他们又将满血复活,而那时周琦说不定已经伤愈,阵容将再度相对齐整起来,战斗力逐步提升。

因此,球迷们应该冷静下来,看球时要考虑到球队的实际情况,不要太过于情绪化,像可兰白克说的那样,好坏都是比赛的一部分,大家接下来都好好休整一下,调整一下身心,积极面对眼前的事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