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CBA联赛赛程已经过半,马上就要进入全明星周末了,在这半程的比赛中,最让人惊喜的球队就是山东男篮了。目前山东男篮以17胜6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三位,力压传统强队辽宁男篮和北京男篮。山东男篮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有如此亮丽的表现,小外援哈德森居功至伟。到目前为止,哈德森场均可以得到29.5分7.9板8.2助2抢断的数据,是山东男篮绝对的核心。就是这样一名外援,在本赛季差点就没有找到工作。在山东男篮和广东男篮的比赛之后,杜峰指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透露出了一个消息,关于哈德森的问题他和郭士强指导也谈过,他打球非常努力,在今年夏天减了十几斤。

一个夏天减了十几斤,哈德森在今年夏天的训练强度之大可见一斑。在上个赛季离开辽宁男篮之后,哈德森自己也非常清楚,他已经很难再回到辽宁男篮了。为了能够继续在CBA联赛中找到一份工作,在一整个夏天哈德森都在拼命的训练,并不断地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训练的视频来引起CBA的关注。不过可惜的是,一直都没有CBA球队给哈德森报价,无论是CBA的球队还是中国的球迷都认为,哈德森已经老了。直到赛季开始之前,重新回到山东男篮的巩晓彬才找到了哈德森,给了他一份不算高的年薪,而且是要从替补打起。这是哈德森在今年夏天收到的唯一一份来自于CBA的合同,哈德森选择了接受,他需要一个重返CBA的机会。

在加盟到山东男篮之后,新的球队、新的队友,哈德森必须尽快适应,因为他还只是一个替补。不过通过在热身赛的表现,哈德森挤掉了其他两名正值当打之年的外援,成为了山东男篮的正式外援。在新赛季开始之初的一段时间里,哈德森也是饱受质疑,但随着山东男篮的战绩越来越好,哈德森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哈德森再次成为了球迷口中的“哈神”!

无论是在休赛期的训练强度和自我要求,还是在比赛中的职业态度,哈德森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国产球员学习的。在今年的男篮世界杯中,我们中国男篮暴露出了非常明显的基本功方面的问题,这明显就是在平时的训练中不能严格要求自己造成的,不仅训练强度达不到,要求的标准也是比较低,以至于在强度比较大的国际比赛中,我们的国产球员一个比一个水。在我们的CBA联赛中,可以将外援的训练和我们国内球员的训练做一下对比,我相信两者会有非常大的差别。

对于球员来说,你平时在训练中流下的汗水和你在比赛中的表现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只有在平时的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目前我们的国内球员最缺的就是自律和自我严格要求,这也导致了我们的篮球水平越来越低。希望我们的国产球员能够多向哈德森这样的球员学习,让我们中国男篮早日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