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CBA联赛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了26轮比赛,上赛季倒数第一的北控男篮无疑成为了全CBA进步最快的球队,他们现在以17胜9负的佳绩排名积分榜并列第三。从一支鱼腩球队到现如今的联盟强队,少帅马布里对北控在技战术和团队文化上的提高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当然,除了马布里在场下的运筹帷幄,更吸引人眼球的恐怕是老马在场边别具一格的服装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6轮比赛中,每场比赛都会更换一套礼服,伴随着北控队获胜的喜悦,球迷的注意力又转移到马布里的服装上。有不少球迷和评论员曾说马布里每场比赛身着的都是西服,而据专业人士透露马布里身穿的并不是西服,而是中山装与西服的结合体,称之为“新国服”!据悉马布里本赛季的礼服全部交由了一家著名的服装公司由中式服装团队与西服团队联手设计并制作。这也开创了CBA联赛历史上第一位主教练的礼服由两大团队携手为同一位主教练打造系列服装的先河。

另外在主场与北京首钢的京城德比二番战当中,据称马布里身穿的紫色新国服设计大有讲究:紫色是北控队的主色调,具有极其鲜明的主场代表性;前身金色下摆采用数十种金黄渐变丝线绣制出的海水江崖,寓意球队面对困难能迎难直上,坚若磐石。其中点缀的山间松柏象征中华第一名松“迎客松”,寓意北控队主场迎战首钢所给予的热情与包容,将竞技体育“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主旨表现的淋漓尽致。

此前有记者问马布里每次更换服装有何寓意时,马布里表示自己只是给联盟注入不同的风格,每天换服装和阿的江指导每天换帽子是一个意思。教练除了享受执教外,还能够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穿衣风格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马布里身着的“新国服”既简洁、利落又挺拔、帅气,肩胸挺括,展现着马布里本人的气度与格局,衣前的双排扣,更是增加了这位CBA少帅的个人魅力!相信在马上到来的CBA全明星赛中“马政委”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