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本赛季表现依然非常的强势,虽然周鹏因伤缺席本赛季的比赛,但是实力明显强出一等的广东宏远,在CBA的赛场上确实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而这一强势表现除了老将发挥稳定,年轻球员的成长密不可分。

广东宏远在休赛期没有在自由市场寻找球员,因为上赛季的重磅引援,没有成为球队的助力,反而成为了球队薪金的负担,引入孟铎和苏伟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大部分时间都因伤缺阵,没有给予球队太多的贡献,反而给球队的薪金空间带来了压力。

而广东宏远休赛期的潜力球员培养计划可以说是成功的,因为休赛期广东宏远给予胡明轩和杜润旺赴美特训的机会,胡明轩在本赛季顶替周鹏,成为了广东宏远的首发球队,成为首发的胡明轩展示出夏天训练的成果,而胡明轩稳定的三分投射,更让他成为了队内三分射手。而一项数据登顶更是人们看到了广东宏远夏季的成功。

进攻效率榜中胡明轩以148.1的效率排在榜单的第一位,而杜润旺则以136.8排在第八位,广东宏远只有二人进入这份榜单的前十,可想而知二人给予广东宏远进攻端带来多大的帮助,而他们的成长就是本赛季广东宏远能够坐拥联盟第一的重要保障。

广东宏远明显在实力方面比新疆和辽宁都略高一筹,他们要成为联盟首支十冠王,成就前无古人的伟业,只需要悄然等待队长周鹏的伤愈回归,届时,他们将难觅敌手,成为CBA赛场上绝对的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