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场大雪降临泉城,虽对交通造成了不便,但西王大球馆内依然是人头攒动,甚至在几天前票就一售而空。本场比赛山东西王坐镇主场,迎战位居联盟第一的广东东莞银行,在经过四节酣战之后,山东以五分惜败对手,此前的五连胜也遭到终结。本场比赛过后,两队排名都没有变化,依然分别位居积分榜第一和第三。

本场比赛广东外援威姆斯因伤缺阵,而全员更是被艰难的旅途打扰,并没有展现出最好的比赛状态。在第二节一度让山东打出11-2的进攻高潮,末节最后几分钟更是处于落后,这也是本赛季广东较为少见的比较胶着的比赛。好在关键时刻几名年轻球员用三分球打开了局面,其中王薪凯更是命中五记三分,砍下个人生涯新高的17分。最后球队在马尚的致命2+1下险胜,再一次巩固了联盟第一的位置。

本赛季目前两队共交手三次,山东均告负,而这一场已是其中分差最小的一场。但从中也可以看得出广东的硬实力有多强,在单外援的情况下作战,依然能保持得分效率,将比赛咬死。球队的攻防完全强过其他队,除了年轻球员都存在经验不足、判断不准之外,广东很好的将自己的风格打了出来。在本场比赛中,主教练杜锋更是拿出了针对山东核心外援哈德森的对策,虽然得39分但效率一般。

比赛数据方面:山东哈德森33投16中砍下39分9个篮板10次助攻,王汝恒18分,贾诚14分6个篮板,梅斯12分7个篮板,李敬宇8分9个篮板4次助攻,陈培东7分3次助攻,陶汉林因感冒没能延续前几场的出色表现,仅得4分和8个篮板。下一场1月14日,山东西王将在客场对阵时代中国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