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9日晚,CBA常规赛上演两场补赛,其中浙江稠州主场迎战山西男篮,这是两支球队三天来的第二次碰撞,这种背靠背的剧情在常规赛中是比较罕见的,也让比赛更加引人关注。由于两支球队同分在第三组,本赛季将有四场比赛的交锋,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山西男篮均在主场取得了胜利,所以今晚的比赛,山西能完成“三杀”吗,在稠州的主场,这个任务很困难。

7日的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稠州第四节被逆转有些遗憾,但从前三节的比赛来看,稠州的表现要好过山西,只是最后阶段进攻有些短路了,这在本赛季也不是第一次最后被逆转,年轻的稠州需要交足学费。两支靠三分球吃饭的球队带来了一场犯规大战,稠州更是2人6犯离场,足以见得那一战的残酷性。两天之后再战,双方会有改变吗,谁又能在外线率先发炮呢?

名帅王非的杀手锏就是富兰克林,他与稠州三个火枪手的PK,如同三英战吕布,就看吕布身边会不会又有人站出来。由于稠州没有大外援,所以任俊威这点是个威胁。如果还让任俊威在篮下横冲直撞随意制造罚球的话,稠州很难取胜。稠州必须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让比赛连贯起来,进入自己的进攻节奏才更有利。

稠州是需要把速度提起来的,他们要尽可能的找回外线的手感。上一战29中5的三分球并不正常,回到主场的吴前与邓蒙,必须要站出来了,而兰兹博格的防守任务也将很重,他需要配合内线保护好篮板球,这三个火枪手至少得投开两个点,稠州才有把握争取胜利,都说吴前“猫一场狗一场”,全明星赛前的一战,他也该清醒起来。该清醒过来的可能不只吴前,山西射手原帅也得有更多的发挥,才能帮助到富兰克林。

6连胜后遭遇2连败,稠州需要冷静下来,本赛季常规赛第三名之争异常激烈,容不得你去骄傲,任何的闪失都可能导致排名急剧下滑。目前,两支球队同为15胜10负,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卡位大战,谁输球就要跌到积分榜的第11位,非常残酷。两支球队间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就看谁更坚韧顽强了,也许又是一场肉搏大战,希望两支球队都有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