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夏天,CBA掀起了一股新外援的热潮,大部分球队都放弃了CBA的老面孔,包括亚当斯、哈德森这样的超级外援都被弃用,不过随着赛季的临近以及开始之后新面孔表现不佳,一些老熟人开始回归CBA联赛,哈德森、亚当斯、吉布森、杰特等老熟人都纷纷回归,然而要说哪位老熟人给球迷的惊喜最大,那么恐怕就是铁血外援汉斯布鲁了!在被多支CBA球队拒绝之后,他最终加盟了前CBA总冠军四川男篮,结果在他参加过的12场比赛中,汉斯布鲁场均可以得到33.9分13.7个篮板的豪华数据,凭借这样的表现汉斯布鲁也拿到了一份保障合同,而当初错过了汉斯布鲁的马布里也是后悔不已!

作为CBA联赛中少有的白人内线球员,汉斯布鲁之前分别在广州龙狮以及浙江男篮效力过,他们对于汉斯布鲁的评价是,认真,敬业,但是能力上限不高,无法更多的帮助球队!上赛季由于受伤他也被浙江男篮替换,在本赛季开始之后,一些球队的大外援出现了问题,汉斯布鲁就被经纪人推荐给了这些球队,其中就包括了北控男篮、山东男篮、吉林男篮、福建男篮等几支球队,特别是北控男篮,由于他们的外援福格与桑尼过去曾经在广州龙狮与汉斯布鲁做过队友,所以当时马布里也的确考虑过汉斯布鲁,不过最终马布里还是担心汉斯布鲁进攻方面或许比汤普森强不了多少,最终选择了放弃汉斯布鲁,选择了试训莫里斯以及穆特里!

而就在这个时候,四川男篮的大外援罗宾逊出现了问题,最终他们决定签下汉斯布鲁,不过当时他们也是想让汉斯布鲁过度一下,因为他们随后就签下了贾斯汀哈珀,汉斯布鲁加盟四川男篮前两场比赛表现也就是中规中矩,四川男篮也已经准备用哈珀替换汉斯布鲁,并且已经在篮协完成了注册,可汉斯布鲁在主场与江苏男篮的比赛中迎来了大爆发,在那场比赛中他得到了49分22个篮板并且帮助四川男篮获胜,就此汉斯布鲁便一发不可收拾,他现在已经成为四川男篮获胜的保证!

对此有北京媒体人也透露,马布里已经有些开始后悔当初没有选择汉斯布鲁,毕竟目前的新外援穆特里在进攻端还算面前及格,可在防守端的问题依旧不小,如果汉斯布鲁能够加盟北控男篮,凭借如今的表现北控男篮的实力肯定还会得到提升!无论如何,汉斯布鲁也算是本赛季CBA联赛的一个小奇迹了,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到保障合同,他也是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