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9日,CBA常规赛福建男篮主场迎战四川男篮,这场应该在上月26日进行的比赛,由于当时与女篮比赛冲突,因故调整到今晚进行,作为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较量之一,也是格外引人关注。积分榜上来看,两支球队一支第14,一支第17,都在苦苦挣扎,但就近期的表现而言,福建男篮的势头非常猛,他们距离第12位的深圳男篮并不算远,依然保留着冲击季后赛的悬念,关键的问题是自己能否把握住机会。

对阵四川男篮,福建一定能赢吗?真别低估了这支昔日总冠军,虽然他们本赛季仅赢过6场球,但也不是没有爆冷的可能。赛前,福建的海报很有意境,一张杠上开花,寓意着面对四川男篮,他们要冲击对对手的五连胜。最近被“打脸”的海报频现,希望福建男篮稳扎稳打,四川男篮实力是一般,可随着汉斯布鲁的到来,他们的比赛状态有了很大改观。上一轮比赛大胜同曦,四川男篮终于释放了压力。其实之前的比赛,他们打得也足够顽强,可你接连与首钢、新疆、广东等强队相遇,谁又能全身而退呢?四川的本土球员发挥并不稳定,但他们的外援还是非常有战斗力的,这是值得福建男篮注意的。

汉斯布鲁大战王哲林,这是对大王的艰巨考验。场均33.8分、13.7篮板,汉斯布鲁堪称CBA中的王牌大外援,作为一名不靠三分球吃饭的大外援,他的每一分更是实打实的,尤其是对篮下的冲击,王哲林能扛得住吗?两人有很多相似之处,手感都非常柔和,就看谁更强硬了。过去两场面对同曦拿到44分、对阵广东拿到41分,这种状态福建男篮必须得小心。

不管能否顶住汉斯布鲁在内线的发挥,福建想要赢球,更多的还得从外线做文章,上一场输给青岛,福建外线除了杰特的发挥,其他人的表现非常一般。黄毅超打不了,凯撒可用的人并不多,这种情况下,对陈林坚、卡米然等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冲击季后赛的路上,本土球员必须给球队足够的支援,否则你能看到希望,却未必能抓住机会。

四川想要客场爆冷,大家需要提住那口气,即便季后赛希望渺茫,也不能放弃对胜利的冲击,希望两支球队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