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第一阶段的辽宁男篮可以说是最具有话题的球队之一,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他们的热搜不停。首先以全华班出战的他们首战不敌北京队,于是赶紧激活了备用外援梅奥,有了外援的辽宁还是没能找到赢球的节奏,甚至还负于广州队,主帅郭士强无奈的下课。

辽宁复赛第一阶段战绩7战4负

糟糕的成绩显然会影响球员的状态和心态,郭艾伦两次被CBA公司点名批评,第一次是在和广州的比赛结束之后,由于输球,郭艾伦直接返回了更衣室,没有按照规定向球迷致谢;第二次是在送别郭士强主帅的时候没有戴口罩。除了郭艾伦,韩德君在和广厦的比赛中罕见的爆粗口抱怨,要知道大韩是好好先生,能让他发飙的情况并不多,足以说明他对球队现在的打法和成绩感到不满,赛后他发文道歉,没有针对谁。

辽宁暴露出许多问题

不管是从比赛的过程还是辽宁球员的状态,都可以看到现在的这支辽宁队不是最好的辽宁队,甚至比联赛停摆之前还要混乱,他们不仅对抗稍有竞争力的队伍不占上风,负于北京、浙江、广厦,在弱旅面前甚至还会“翻船”爆冷不敌广州。人们不禁要问,如此长的休赛期,辽宁队到底练了什么?外援和李晓旭的伤停不是借口,毕竟广厦、浙江这些全华班都打出了风采,而辽宁队的本土球员并不弱,战绩却一塌糊涂,甚至替补球员面临无人可用,刘志轩、丛明晨等球员的状态实在是太糟糕。

辽宁失去冲四主动权

目前辽宁队以23胜14负的战绩排在第7,本赛季的季后赛赛制是12进8,8进4都是单场决胜,所以为了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很有必要提升排名,第一阶段冲进前四是不错的位置。那么辽宁队还有多少的机会冲进前四呢?看看胜场数,他们落后第三名的北京和第四名的广厦2个胜场,理论上还有机会,可是已经丧失了主动权,除了北京和广厦,北控、浙江的排名也要高于辽宁,所以辽宁只能以我为主,尽可能的多获得胜利,再看对手的战况。

辽宁要展现辽篮精神

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是明天(7月7日)才开启,辽宁接下来的赛程是PK江苏、山东、天津、吉林、福建、北控、山西、山西、四川。经过几天的调整,辽宁球员能否找回赢球状态?不管怎么样,辽宁都要打出属于辽篮的风格,展现辽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