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9日, 国际篮联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资格赛第三阶段比赛日程。2月6日-2月9日中国女篮将先后与英国、西班牙、韩国交手争夺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队赛程:

2月6日 19:35 中国vs英国

2月8日 19:35 西班牙vs中国

2月9日 19:35 韩国vs中国

WCBA联赛结束后,中国女篮就正式开始备战奥运资格赛,集训大名单:邵婷、高颂(北京)、武桐桐、郭子瑄(山西)、李缘(山东)、张茹(河南)、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广东)、韩旭、王思雨、陈明伶(新疆)、孙梦然、李梦、潘臻琦、王雪朦(八一)。

此番三个对手没有一支是弱队,中国女篮也是不敢大意,早早就开始了集训备战。西班牙队排名世界第三,实力明显高出其他三支队伍;英国女篮是去年欧锦赛第四名,挤掉了很多传统强队走到了这一步;还有就是在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洲区预选赛上曾以1分优势击败中国队的韩国队,同样不能小觑。根据赛制,中国、英国、西班牙、韩国4支队伍将要在本次佛山资格赛中争夺3张东京奥运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