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哥

在辛苦征战2个多月后,CBA球员们终于迎来了全明星周末这个难得的假期,而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则还收到了另外的好消息。广东队长传出大利好,有望春节后复出,但2名伤兵又增新隐患。

自从去年休赛期受伤后,广东队长周鹏先中医保守治疗,然后又改西医手术治疗,折腾了近半年,最近终于传出消息,他目前已经在美国开始了身体状态方面的训练恢复,陪同指导的是专程从国内赶过去的男篮国家队训练师叶恩。而叶恩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布的周鹏训练的视频,也算是彻底粉碎了前段时间网络上传播的周鹏本赛季彻底报销的谣言。

通过视频画面可以看出,周鹏受伤的左脚依然穿戴着特殊的护具,显然伤势还没有彻底痊愈,不过从他发力的动作和训练方式来看,恢复情况应该是比预期更好的,毕竟若不是能赶上本赛季剩余的部分比赛,周鹏本人以及广东队都没必要如此焦急,不如干脆让周队彻底养好伤病。最乐观的估计就是,周鹏或许能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登场,找找打球的感觉,然后在季后赛中逐渐发挥自己的万金油作用。

不过,广东也不是没有坏消息,那就是外援威姆斯和小将徐杰又受伤了,当然情况并不算严重,目前广东2伤兵已无大碍,全明星后即可复出,但1大隐忧值得杜锋注意。

威姆斯是大腿拉伤,而徐杰则是脚踝崴伤,情况都比较轻微,主帅杜锋为了防止他俩的伤势加重,特意在全明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让两人轮休。相信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休息和恢复后,他俩都会在全明星后健康复出。值得注意的是,威姆斯这是本赛季第二次出现大腿拉伤的情况了,而徐杰的脚踝,从去年夏天算起的话,这已经是第6次出现崴伤了。拉伤和崴脚虽然都是小伤,但也是容易形成惯性的伤病,若是不多加注意保护,很容易就会频繁出现。

威姆斯是广东反击快攻中的战斗机,徐杰则是后场的防守尖兵和替补阵容的控场能手,两人的存在对于广东非常重要。常规赛或许还看不出来,若是两人因为小伤病在季后赛中突然缺席,那恐怕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就要大得多了吧!希望杜锋能够更加切实地做好球员的伤病预防工作,把卫冕之旅顺利走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