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CBA复赛第二阶段即将开打,昨天青岛男篮进行踩场训练。青岛男篮首场要面对排名第一的广东队,主教练吴庆龙表示不会选择战略性放弃,“应该说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球队会有一个变化,但这些变化都要在场上去运用的,相对来讲,年轻球员机会肯定会给,但是我也不是说要放弃比赛。”

对于备战情况,吴庆龙说道:“这两天一直在总结第一阶段,篮板、失误和命中率低是问题,希望第二阶段能打好,第一阶段我们面临的强队强队多一些,第二阶段也不是很差,很多都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地去拼,才能拿下比赛,可能涉及到最后的最终排名,大家压力也比较大,我希望球员能够解放思想,大胆地在场上把自己的一些技术、一些能量发挥出来。”

吴庆龙表示,希望球队能从之前的失利中走出来,“全华班和赛会制比赛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是这个过程的长短就需要每个队衡量,我相信我们的球员能够把第二阶段的比赛打好,能够去拼好每一场比赛,从一开始我们就不是强队,我们需要去拼每一场比赛,去拼每一个对手。”

目前青岛男篮20胜17负排名第11,赵泰隆场均能得到8.2分1.8篮板。对于球队的表现,赵泰隆表示:“休息期间我们做了调整,每个球队都会有压力吧,只要把压力转换成动力就好了,输球没关系,我们一直都很团结,通过总结输球的经验去解决问题,在下个阶段打好就行。我是一个老队员,在场上就要做好老队员的表率,首先要带动全队,然后在不足的地方提醒大家。其实我的打法还是以外线投篮为主,个人状态也没有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