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郭艾伦现身广州,此前因为肺部疾病缺席了5场联赛的他,将复出参加于10日至12日举行的2019-2020赛季CBA全明星赛,这意味着他的伤病已经没有大碍。不过,9日,全明星周末调整技巧挑战赛参赛人员,赵继伟替换郭艾伦参加技巧挑战赛。赵继伟参赛两全其美,郭艾伦可以得到充分休息。

去年12月24日辽篮客场战胜浙江广厦队后,郭艾伦就上了辽篮的伤病名单,如今已经连续缺阵5场比赛。在辽篮的主场比赛时,郭艾伦戴着口罩坐在替补席观战,球队前往客场比赛时他留在沈阳休息。辽篮主帅郭士强此前透露,前段时间,郭艾伦因肺部结节不停咳嗽。经过调养,郭艾伦的病情已有明显好转。

郭艾伦是本次全明星赛北区球队的首发控卫,同时还将参加技巧赛。据“激扬体坛”了解,郭艾伦于9日下午从沈阳飞抵广州。此前在半个月的休养期间,郭艾伦依然坚持进行训练保持状态。不过,全明星赛毕竟属于表演性质,对抗强度不大,郭艾伦可以在比赛中出场,只不过上场时间会受到严格限制。至于技巧赛,鉴于郭艾伦目前的情况,将由队友赵继伟替他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周琦已经因伤退出了与易建联的一对一斗牛,而替补他的则是韩德君。此前有很多媒体爆料郭艾伦恐怕无法出战全明星赛,而郭艾伦本人也做出了最终决定,正常参加全明星正赛,退出技巧挑战赛。

全明星赛本就是娱乐性强过对抗性,表演欲非常强的郭艾伦是CBA知名球员中极具娱乐精神的。上届的全明星周末中,郭艾伦曾多次尝试扣篮,比赛中他“单挑”易建联,结果吃到南区首发中锋的“大火锅”,球迷们看得十分过瘾。在最新的采访当中,郭艾伦调侃了易建联,“联哥他不敢跟我(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