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钟9分6犯4失误,要学苏伟吗,亏你还是全明星呢!喜欢篮球资讯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关注”按钮!——(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北京时间7月9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两支全华班阵容出战的球队广厦与山东展开一场较量。比赛上来,山东占据着主动首节以23-17领先,不过山东半场结束前遭遇伤病困扰,张辉和王汝恒相继受伤离场,广厦队趁机追平并反超比分,陈培东表现出色帮助山东扳平,半场战罢,两队42-42。第三节风云突变,黄沙多次打出防守反击,单节35-17反超山东18分,最终以100-84拿下比赛。这样一来,广厦提前7轮锁定季后赛席位,联盟第四支。广厦孙铭徽和胡金秋发挥出色,前者贡献19分3篮板9助攻4抢断;胡金秋22分11篮板1抢断3盖帽。除此之外,李京龙18分2篮板,李金效14分6篮板。山东这边,陈培东21分7板6助、朱荣振11分7板、李敬宇10分4板。拥有复赛之后表现抢眼的胡金秋,广厦队本场可谓制霸内线,山东阵中的陶汉林和贾诚根本没法限制住胡金秋,反而被打得满地找牙。最惨莫过于陶汉林,他出战19分钟,7投3中,罚球3罚3中,只得到9分8篮板1助攻2盖帽数据,与胡金秋相比简直不值得一提。更糟糕的是,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陶汉林还出现4次失误,并被6犯罚下场。

曾几何时,在短时间内得分少、犯规多的情形,向来在广东队身上就不陌生。到了要通过犯规阻止对手的时候,就需要炮灰出场了,以前的王征、董瀚麟、李原宇和苏伟就是这种角色。陶汉林今晚的表现跟他们几个又有什么区别呢?复赛之后,陶汉林的状态严重下滑,没有了外援的牵制以及传球,他就好像不会打球一般。尽管大部分场次还是能砍下高得分,可总感觉严重偏离山东队的战术体系。他可是职业生涯首次入选了CBA全明星正赛的球员啊,今晚的表现也太失水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