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号,广东宏远116-108击败了八一男篮,虽然双方实力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八一队全场都在拼,给广东宏远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易建联不在广东队内线一段时间内防守比较吃紧,球队打得不顺畅杜锋急躁的表情也很抢镜。

胡明轩这场比赛打得不是很好,全场比赛胡明轩8投3中只拿到了8分,连续7场比赛得分上双的个人纪录戛然而止。值得一提的是胡明轩全场比赛打了29分钟没有1次三分球出手,这是本赛季胡明轩第二次出现没有三分投篮的情况,而第一次也是打八一队的比赛。

这场比赛一开场广东宏远就被八一队强悍的防守压制住了节奏,9分24秒杜锋调整场上阵容,胡明轩替下了赵睿,刚刚出场胡明轩就接到威姆斯的传球有一次不错的底角摆脱后投篮的机会,但是胡明轩没有投篮而是选择运球突到篮下去上篮,被篮下的邹雨宸干扰没有打进。

比赛进入7分钟内后死球官方暂停,广东宏远4-12落后局面比较被动,这时候杜锋开始对球员进行了指导。说完战术后杜锋指了指战术板上的投篮点对胡明轩说:你在这练了一年投篮了,大肘子(邹雨宸)一直站在这里看,他站在这你就投篮么,投不进没事儿,我的问题,跟你没关系,投篮(不进)全是我的错,你投篮最棒,投行不行?

看到杜锋指导“恳请”胡明轩投篮这一幕,有球迷指出杜锋看上去特别像一个小孩子的家长,杜锋这是在追着孩子求他吃饭,仿佛在说:不要再调皮了好不好,你就吃一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