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12日,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吉林东北虎以88比95负于浙江,复赛第二阶段移师青岛后,还未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在遭遇三连败的同时,也是近8场比赛的第7场失利。同时,与浙江的近6次交锋,保持全败的尴尬纪录。

本场比赛,浙江队吴前发挥出色,全场拿到最高的23分,更送出了11次助攻,完全盘活了全队。吉林队姜宇星提前复出,出战29分钟,拿到22分。老将张彪20分钟拿到20分,吉林队前8分均由他所得。之前表现出色的代怀博受到浙江严密盯防,全场仅依靠一次劲爆的扣篮得到2分。崔晋铭11分5板,钟诚7分10板,希尔5分3板,姜伟泽9分3板,刘天意8分3板,郭金林2分3板6助,李安2分2板。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王晗总结球队输在心态上。他说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主要是心态没有调整好,尤其是上半时。对方的防守很强硬,我们在球的流转,进攻组织时断的比较多,不够流畅,全场23次失误,说明这个球进攻上打不到点上,在组织决串联上存在一定问题。尤其是落后一些分数之后,整个进攻在心态上起了变化。篮下该打进的打不进,该传到的传不到,机会就看不到。整个思想都是比较急躁的这种情况。

下半时稍微放开了一点,进攻上相对正常了,但是第4节防守策略没有贯彻好,尤其是防挡拆,防对方个人特点,几个右手持球突破的球员。对于他们的突破,提前防的不够。都是突进了之后再想去正面,这种球就很容易造成犯规。应该在突破之前,对于他的接球,行进路线有一个特点上的判断,有针对性的限制些。打来打去最后对方也是这种单兵作战的强行突破。

带队取得4连胜的浙江主帅刘维伟赛后表示,今天开局不错,上半场大家在防守这一块做的不错。下半场我们主要是在这个突破和前场二次篮板保护的不是很好,对方二次进攻和前场篮板的冲抢比较多。另外本场比赛我们失误太多了,特别是上半场我们一些该打的机会基本上都没有攻防,直接就是失误了。所以这方面对我们整个进攻端影响比较大。下半场大家还是防守的问题比较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