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是本赛季的夺冠大热门,目前仅次于广东队排在联赛第2!不过因为全华班出战复赛,再加上大将阿不都沙拉木因伤无缘本赛季,让新疆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也被广东队拉开一定差距。

为了增加球队的实力,新疆队签下了小外援格鲁佛,不过上一场迎来首战的格鲁佛仅拿下9分,表现并不出彩,他是否有帮助新疆队与广东队一决雌雄的能力,还需要用表现来说话。今天,新疆队迎战深圳队,格鲁佛也到了又一次检验自己水准的时刻。

格鲁佛本场首发出战,周琦上来在篮下率先得手,格鲁佛、唐才育命中中远投,帮助新疆队取得10:3开局。调整过后,贺希宁打进2分帮助深圳队止血,顾全之后火力全开带队打出9:0反超比分。情急之下,西热力江和唐才育站了出来,接连命中3分,,深圳队则陷入长达4分多钟的得分荒,新疆队乘机建立9分的领先。

次节深圳队改变进攻策略,球队开始主打突破,不断冲击新疆队的内线,连续造成新疆犯规,利用罚球咬住比分。不过新疆队在短暂的适应之后,周琦开始显威,奉献精彩的隔人暴扣,打成2+1,此后场上哨声不断,双方多次站上罚球线,但在一片乱战中,新疆乘机将分差拉大到16分。

半场落后16分,深圳队被逼到悬崖边上,因为一旦输掉本场比赛,他们很可能将与本赛季的季后赛说拜拜。压力之下,深圳队破釜沉舟,改打5小阵容,做最后一搏!可惜,深圳队的战术没有在进攻端收获成效,反而因为阵容过矮,更加无法限制周琦的发挥,使得后者在内线大杀四方,彻底打花了深圳队。

末节深圳队依旧没有放弃,试图再次追赶比分,可是在新疆队打出一波15:0后,分差赢被拉大到40分以上,比赛彻底悬念,最终新疆队以122:86大胜深圳队,送给了对手2连败,也基本断送了他们想要进入季后赛的梦想。

本场比赛,新疆队全队都发挥的很出色,球队有5人得分上双,上场12人都有得分进账,全队送出29次助攻,还比对手多抢了27个篮板球,注定了本场的大胜,而周琦狂轰30+15,成为了球队最大的获胜功臣。

周琦在复赛以后表现愈发出色,已经连续2周拿下了周最佳球员,成为了表现最好的国内球员之一,本场周琦继续自己的神勇,16投12中,高效的砍下30+15的数据,还送出4次助攻2次盖帽,统治了攻防两端,彻底打疯了,也带队取得一场36分的大胜。

新外援19+6渐入佳境,叫板广东直冲冠军!

36分的一场大胜,见证了新疆队强大的整体实力,而他们的新外援格鲁佛本场也表现不错。格鲁佛今天出战20分钟,14中7砍下19+6的数据,表现不俗,他的外线3分还有突破能力对新疆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提升了球队的外线实力。而且格鲁佛的传球意识很好,本场送出5次助攻,他渐入佳境的表现,无疑给新疆队争夺本赛季的总冠军,再次增添了底气。

新疆队内线强势,外线较弱,格鲁佛的到来补足了球队外线上的一些不足,如果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恢复场上的感觉,成为球队的外线核心和组织核心,将给新疆队带来更大的助力。到时新疆队内外线更加均衡,绝对有叫板广东队的实力,冲击总冠军的机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