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第二阶段继续进行,广东男篮以121-99大胜同省对手广州男篮,收获25连胜。25连胜也追平了上赛季的辽宁队,成为CBA历史上单赛季常规赛第二长的连胜纪录保持者,第一是谁呢?也是广东男篮在2014-15赛季创造的26连胜,下一场比赛广东男篮将对阵浙江广厦,要知道14-15赛季广东26连胜就是被广厦终结。与广州队这场比赛,广东男篮全方位领先,全场比赛,报名的12人名单全部都有出场纪录,而且都有得分入账,且上场时间都超过了12分钟。

本场比赛易建联、周鹏、威姆斯还有赵睿出战均未超过20分钟,广东王牌球员易建联此役复出,出场19分钟拿下21分6篮板,健康的阿联仍是CBA的最大杀器,更是广东争冠路上的定海神针。威姆斯甚至只打了13分钟,连汗都没出,年轻球员得到了大量的锻炼机会,这样的广东是本赛季CBA联赛的夺冠最大热门。可即便如此,广东男篮仍然不觉得第十冠已经十拿九稳,今天社交媒体上曝光了一份广东男篮的申请书,他们想让另外一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以包机方式入境。

这份申请书中明确提到马尚-布鲁克斯在6月30日获得了广东省外办签发的入境邀请函,预计7月14日获得入境签证,由于目前所有的航班机票销售一空,广东男篮想申请通过包机方式让布鲁克斯入境。如果这则新闻最终成为现实的话,广东男篮在争夺总冠军的道路上,无疑增加了重要的砝码。本赛季,马尚-布鲁克斯共为广东男篮出战28场比赛,在场均3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交出28.3分6.5个篮板5.3次助攻1.9次抢断的全面成绩单,其中得分是广东最高的球员。

威姆斯更适合广东的快节奏比赛,而马尚-布鲁克斯有着“小科比”之称,他的个人进攻能力,以及球的节奏感更适合球队阵地攻坚,两名球员各自有各自的特点,配合的相得益彰。以广东目前的实力已经远超CBA任何球队,是新疆、辽宁、广厦、北京首钢比拟不了的,如果小科比这能够在季后赛之前赶回的话,广东男篮的实力就会更加恐怖,拿冠军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这份文件的真实性有待考察,广东宏远也没有作出澄清,小科比能否回归还是未知数。

包机接外援的做法代价很大,往返需要花费数百万人民币,而且如果小科比顺利入境的话,他还将隔离14天,理论上来说,届时CBA季后赛已经开始,不过广东已经稳坐常规赛宝座,不需要参加第一阶段12进8的比赛,他们还能给马尚-布鲁克斯争得一些时间。话又说回来了,新疆男篮也不是缺钱的主,他们也可以申请包机接回费尔德、克拉克和斯托克斯,依然可以在季后赛对抗广东,显然费用不是问题,问题的关键还是签证问题,这是限制外援入境的最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