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篮郭先生

CBA的常规赛继续进行,广东队大战广州队,虽然都是广东的球队,但是,2支球队的实力差距,还是蛮大的。最终,广东队以121-99击败对手。数据方面,广东队的杜润旺17分,威姆斯12分5助攻,赵睿7分6篮板3抢断,周鹏6分,王薪凯18分6篮板,胡明轩16分5篮板6助攻,张皓嘉10分,徐杰3分4助攻4抢断;广州队的田宇恒22分6篮板4助攻,亨特16分4篮板,姚天一15分7助攻,孙鸣阳10分,郭凯6分7篮板,刘丰博16分6篮板6抢断,郑准8分5篮板,李炎哲6分4篮板。

比赛的结果,没有什么好说的,对广东队来说,拿下任何对手,都是不足为奇的。毕竟,他们就是有这样的实力,就是有这样的底气。这一点,没有球队可以媲美。在如今这个联盟里面,能真正给广东队制造威胁的球队,给人一种没有的感觉。

最近的江湖传言称,为了更好地确保总冠军,广东队准备包机迎接马尚归来,若如此,CBA本赛季基本上大结局了。毕竟,广东队的实力,已经鹤立鸡群了,若还有双外援,对别的球队来说,真的没法打了。这些,都是传言,能否成行,还需要继续观察。

这样的比赛,对易建联来说,也是复出了。此前的易建联,因为伤病的原因,缺席过几场比赛,如今归来的易建联,也只是来划水的。全场比赛,易建联仅仅出战19分钟,就10中7砍下21分6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这样的易建联,的确很厉害。

一些球迷,此前总是调侃易建联为9号新秀。从比赛来看,易建联给人的感觉,就是新秀,在球场上,他生龙活虎,他攻守两端都积极得很。一些球迷也开玩笑地表示,对9号新秀来说,他必须珍惜自己的上场时间。毕竟,时间很少啊。这般调侃的背后,是广东队实力强大的一种写照。也因为这样,易建联根本不需要太发力,对手可能就扛不住了。

但其实,对易建联来说,他已经是一名33岁的老将了,所以,这才是杜锋让他轮休的原因。如今呢?从易建联的竞技状态来看,他的确没有任何“衰老”的意思。甚至可以说,易建联给人的感觉是,无论是颜值,还是技术,还是运动能力,都处在自己的巅峰期。

但其实,无论是在NBA,还是在CBA,33岁的老将,多数都是有下滑的态势与迹象的。但是,易建联没有。所以,一些球迷也是开玩笑地表示,看来易建联真的修改年纪了。那就是,易建联可能还没有33岁,可能还要更年轻。不然的话,他怎么这么积极?体能这么好?表现如此年轻化?这样的球迷,这样的调侃,很可爱,也证明一点,易建联的发挥,的确是令人信服的。

19分钟就砍21+6,阿联表现太好被调侃:严重怀疑他改年纪了。那就是,不少球迷开玩笑地表示,感觉易建联把自己的年纪改大了。毕竟,很多比他年轻的球员,都没有他这样的活跃。而在他身上,年纪给人的感觉,就只是一个数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