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1日是丛明晨的生日,辽宁男篮官方微博除了为其送上祝福外,还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丛明晨已经回到了队中,复出在即。

“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丛明晨已经于日前回到球队当中了,在今后的日子里他将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开始身体机能的全面恢复。”辽篮官微写道。

丛明晨在本赛季揭幕战与广东男篮的比赛中,因为封盖赵睿时重重摔出场外,由此造成腰部严重受伤,不过好在经过治疗已经逐渐康复。

没有了丛明晨在三分线外的支援,辽篮的进攻不再立体,如此一来逼迫赵继伟化身为射手,单场曾命中7记三分球,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他们需要丛明晨的三分火力。因此,丛明晨回到队中,也就意味着他离复出的日子不远了,这对于辽篮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丛明晨也没有那么快复出,如同上赛季赵继伟一样,刚从西班牙回来,为了找感觉,也考虑到再度受伤的风险,赵继伟休整了较长时间才迎来赛季首秀。所以丛明晨这次也一定会确定身体达到上场要求了,才会被派上场。

不过这里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丛明晨一旦归来,那么贺天举又该如何调整?丛明晨曾经是贺天举的替补,但是在贺天举受伤的日子里,已经彻底坐稳了辽篮三号位的首发位置,贺天举伤愈复出后,两个人并没有起到1+1大于2的效果,辽篮的三号位仍然显得较为薄弱。

而本赛季,丛明晨早早受伤,贺天举在数场比赛中得分都有超过15分的表现,当年那个神准的高炮台似乎又回来了。可是,一旦丛明晨复出,贺天举的上场时间必将受到挤压,好不容易找回的状态很容易失去。

另外,等丛明晨复出的时候,很可能是在常规赛末期,如果不能找到与贺天举共存的办法,那么辽篮在季后赛,尤其到了半决赛时将会遭遇很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