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赛季的CBA全明星赛上,辽宁队后卫赵继伟虽然是替补入选,但他绝对是最受关注的一位。他不仅入选了北区全明星的替补名单,而且将替代郭艾伦参加技巧挑战赛。因为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赵继伟也获得了很多球迷的支持和关注。

从2013-14赛季进入CBA时,赵继伟就是备受瞩目的一位球员。这是因为他在国青队时期就名声大噪。虽然身高不高,得分能力也没有那么强,但是他的传球意识和能力却非常出色,一些妙传甚至堪称是现象级的传球,比起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将,他的传球能力也是丝毫不弱。

因为同样身高不高,加上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能力以及传球出色,少年老成的赵继伟也早早被称作是国产保罗。但他在辽宁队的经历却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职业生涯的第2个赛季,也就是2014-15赛季,赵继伟在辽宁队的待遇反而比起菜鸟赛季下降。那个赛季,他场均只能获得8.1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也只能得到2.1分1.2次助攻。总决赛和北京队相遇时,赵继伟的出场时间同样不多。毫不夸张的说,赵继伟在当时的辽宁队就是一个边缘人。由于杨鸣还有不错的能力,加上郭艾伦的巨大进步,以及小外援哈德森的存在,这使得赵继伟在当时的辽宁队根本无法获得太多的时间。

直到2015年夏天,时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破例将赵继伟直接招入国家队,这才让赵继伟迎来了大爆发。说起来,当时赵继伟能够入选国家队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那年夏天,郭艾伦因为打法上的理念和宫鲁鸣产生冲突,一度被下放到国奥队。加上刘晓宇当时的表现同样不好,这也让宫鲁鸣迫切希望能够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那个时候,赵继伟也因此被招入国家队。

对于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赵继伟最终成功的把握住了。虽然是第1次入选国家队,但是在易建联等大佬的身边,赵继伟却丝毫不怯场,反而是敢打敢拼,依靠着出色的传球能力获得了其他队友的广泛认可。他也就此留在了国家队,而且在2015年亚锦赛上多次担当中国男篮的先发后卫。

从那个时候开始,赵继伟才逐渐获得认可。在亚锦赛夺冠之后,他在重返辽宁队获得了郭士强的充分信任,就此成为了辽宁队本土最重要的后卫和最重要的球员之一。本赛季,赵继伟场均得到12.3分4.5次助攻和2.6次抢断,场均投中2.4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40%,这些数据都创造了赵继伟职业生涯最高。这和郭士强对他的使用有直接关系,但是,赵继伟能够爆发,还是因为他的三分球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这才让他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

而这一次再次入选全明星之后,赵继伟也证明了自己是本土最优秀的后卫之一。不过,需要明确的是,培养和挖掘赵继伟的最大伯乐,并不是郭士强而是宫鲁鸣。想必,现在看到赵继伟的出色表现,宫鲁鸣也比任何人都更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