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榜

得分榜新王登基,巩晓彬场均27.5分荣膺得分王,两届得分王胡卫东仅列第五。追风少年王治郅大杀四方,场均22.9分位列第二。

篮板榜

篮板榜“移动长城”组合大显神威,巴特尔场均10.8个篮板荣膺篮板王,王治郅场均9.3个篮板位列第四,姚明场均8.3个篮板名列第五。

助攻榜

助攻王旁落外援斯蒂兰德,本土球员贾楠场均4.1次助攻位列第二。

抢断榜

鞠维松蝉联三个赛季的抢断王,上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拿球好戏。

封盖榜

封盖榜这是属于王治郅与姚明的对话。不过此时已征战三个赛季CBA的大致比菜鸟赛季的小巨人更盛一筹。

三分进球数榜

张敬东61个三分成为当季三分王。

三分命中率榜

老叔郭士强不仅长得帅,三分还投得妙,整赛季命中率高达47.8%

97-98赛季是CBA联赛的第三年,虽有外援引入,但并没有对本土球员形成太大冲击。本土球员反到遍地开花,巩晓彬、胡卫东、王治郅、姚明、李楠、郭士强、巴特尔、鞠维松等一批球员承担了这个赛季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