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众瞩目之下,我国CBA联赛的全明星周末马上就要拉开帷幕了,今年的主场是广州,毕竟我国CBA联赛一直都在追求进步和改变,今年也做出了一些改动,加入了一些新鲜的元素,从11号的晚上开始,先是有新锐赛以及各项比赛的预赛,以及12号晚上的正赛还有各项目的决赛。五花八门的项目和众多的球星,很多人都有点看花眼的意思,本届全明星都有哪些不能错过的看点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我们会不会看到下一个王少杰呢?在上个赛季的新锐赛上,人们记住了一个长相帅气打球硬气的小伙子,王少杰,他也在本赛季成为了状元秀,在北控得到了马布里的重用,如果周琦不参加的话,王少杰很有可能会顶替他的位置成为全明星正赛的一员。从他的身上能够看出,我国大学生的水准也在不断进步,那么,在本届新锐赛上,大学生联队中,会不会也有一个年轻球员脱颖而出,成为下一个王少杰,甚至是比王少杰更加出色的球员呢?这是一大看点。

再来说说扣篮大赛。其实在我国CBA联赛的全明星赛上,扣篮大赛一直都被受到吐槽最多的单项比赛,因为扣篮的观赏度确实是要差一些。但是今年不一样了,今年各个单项都邀请了一些外卡选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来自云南的矣进宏。虽然说他的身高只有一米七六,但是因为一直很喜欢扣篮,也在不断钻研扣篮,可以说是民间的扣篮王,也得到了“云南滑翔机”的美誉,他之前就在网上拥有很高的人气,这次参加了CBA的全明星,不知道能不能叮嘱压力来上几个艳惊四座的扣篮呢?

还有技巧挑战赛。本来今年的技巧挑战赛上有一个很大的看点,那就是周琦参加了。周琦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背负了无数的骂名,这是一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但是他却因为伤病退出。虽然说他退出了,但是在参赛名单中,还是有两个大个子的身影,一个是饼王胡金秋,还有一个就是顶替周琦参赛的吴冠希。一般来说,大个子的技术都是比较粗糙的,不知道二人能不能为大个子正名呢?

还有就是今年加入了一个新的项目,一对一比赛。本来一对一中有阿联对周琦,但是因为周琦的退出,阿联对大韩的看点也不是很大了。赵睿对书豪本土超级后卫对最强黄种人后卫也颇具看点,但是这两对对决都不如阿日对阿杜来的刺激,杜指导一直都是以毒舌著称,手下的阿日更是每每遭其语言摧残,如今,阿日终于迎来了报仇雪恨的机会,不知道是阿杜更毒,还是阿日更硬呢?

最后就是正赛了,虽然说本次全明星的主场是广州,但是对于阿联来说,跟自己的主场没有任何区别,再加上,今年在世界杯上的力挽狂澜,阿联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也成为了许多球员的楷模,况且,阿联还正值巅峰,可谓是集齐了天时地利人和,在这种情况下,阿联有没有可能会获得个人的第三个全明星MVP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