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BA全明星一触即发。本次全明星赛上,来自江苏队的吴冠希目前已经抢走了不少风头。除了拿到最佳着装奖外,他还入选了全明星赛,同时,他还会和张常宁一起亮相扣篮大赛的表演环节。而从过去的失意到现在的得意,吴冠希走得并不容易。

作为昔日北京奥神队的一员,吴冠希很早就被认可,出色的身体天赋和不错的潜力,让他一度被奥神队重点培养。2013-14赛季,当他被租借到上海队,整个赛季偶有可圈可点的表现时,外界这才意识到原来奥神队除了孙悦,还有这样一个不错的内线小将,那一年,他只有20岁。

随后,他被上海队重点培养,2016年夏天还被送到美国特训,并进入了一支NBA球队的夏季联赛名单。那个时候的他被寄予厚望,也被看好能够冲击NBA。

然而,2016-17赛季,吴冠希在赛季开打后却表现低迷,场均出场时间只有8.1分钟,创造在上海队的新低。场均也只能得到3.4分2.2个篮板。虽然命中率高达73%,但吴冠希在上海队就是没有太多的机会。

最终,吴冠希在2017年夏天离开上海队转投江苏队,第一个赛季场均就获得了18.5分钟的出场时间,而他也交出了场均7.9分5.2个篮板的表现。随后,他的出场时间大幅增加,而他的表现也在不断提升。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1分8.1个篮板,入选了男篮红队的集训名单。本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3.3分7.5个篮板1.5次盖帽,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了全明星赛。

如今,吴冠希早就是江苏队的主力中锋,在球队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虽然他的得分手段并不算多,但他在场上非常敢打,而在防守端,出色的身体条件也让他成为了江苏队的护筐使者,而他和女排国手张常宁的恋情更是备受关注。

如果吴冠希当初没有离开上海队,那么他很难有现在的发展。在上海队,张兆旭的存在使得基本上只能打中锋的吴冠希,显得风格有些重叠,因为他也是一个以防守见长,进攻手段略显局限的中锋,虽然移动迅速,但他在上海队还是很难获得足够的发展空间。

但在江苏队不同,江苏队本土并没有出色的内线,这也让吴冠希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最终,他也做出了人生最好的选择,也因此从边缘人迎来了现在的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