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论CBA复赛后势头最猛的球队,那无疑是本赛季已经豪取26连胜,复赛后未尝败绩的广东,但如果将其限定在全华班球队里,那么浙江的两支球队则让人印象深刻。

在复赛的第三天,浙江上演德比之战,在那场比赛里,广厦凭借着赵岩昊、孙铭徽和胡金秋三驾马车的引领下,赢下浙江稠州25分,而浙江双子星吴前和程帅澎则发挥一般。

那场比赛十天之后,在7月4日双方再次相遇。在这十天里,浙江在输给广厦后取得了5连胜,而广厦则取得同样不错的4胜1负战绩。

在第二次对决中,孙铭徽和胡金秋表现出色,合砍52分23篮板8助攻,赵岩昊则发挥不佳仅拿到4分2篮板1助攻。

浙江双子星则更加闪耀,程帅澎拿到23分3篮板8助攻,吴前则豪取35分5篮板12助攻,三分球疯狂出手16次,命中8记三分,让大家见证“中国库里”的威力。

在他们二人的带领下,浙江金牛成为那个夜晚最后的赢家,时隔十天之后,完成了赛场之上的复仇。

吴前在那个夜晚爆炸的得分和出色的组织,让人印象深刻。而在4天前浙江对阵福建的比赛里,他再次取得了比之对阵广厦更出色的数据。

在对阵拥有劳森、陈林坚和王哲林三位大将的福建,全华班姿态的浙江金牛让对手毫无反击之力。

在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时,吴前提前下场休息,此时比分牌显示着125-99的巨大分差,浙江金牛已经将胜利牢牢攥在了手中。

而此时吴前的数据是32分9篮板12助攻4抢断,他距离自己CBA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仅差一个篮板,他当时并不自知,而在赛后发布会上他也表示确实可惜,但赢球就挺好。

那场比赛,福建的后场核心劳森的数据是34分1篮板6助攻5抢断,面对这位外援,吴前更加一往无前,整体数据更优,同时更是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在昨天与山西的对决中,拿到23分9助攻的吴前和程帅澎再次帮助球队拿到胜利,球队的连胜场次来到6场。

在最近五场比赛里,吴前场均得到27.8分5.4篮板10.2助攻3.8抢断的全面数据,三分球方面57投21中,同样表现不俗。

吴前越来越显示出队长的担当和能力,而他也像隔壁的孙铭徽那般,逐渐进入到本土顶尖控卫的讨论中去。

和库里一样1米91的身高,83公斤的体重只比库里少1公斤,虽然在三分球方面的能力上,无法和库里相比,但是在CBA职业联赛里,他的表现,他的三分投射,他的坚持,有时候真的会让我们想到库里。

这是吴前职业生涯的第8个年头,从12-13赛季进入浙江金牛以来,他在生涯前四年里,有三年的得分都在个位数。

从16-17赛季开始,他的得分逐渐稳定,而在18年正式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爆发,并坐稳球队主力的位置。

当他在十二三岁的年纪,因为对篮球的热爱被父亲送往体校开始,他一步步在这条路上踏实地走着,从市体校到省体工队,再进入崔万军教练的全国“特体队”。

与大多数相同年龄,相同爱好的孩子相比,吴前无疑是幸运的,他的天赋和他的坚持,让他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最终踏上了职业篮球的舞台。

但即便他没能在这条路上走通,他也比大多数人更加幸运。父母白手起家成为房地产大亨,让他成为了一个“富二代”。

但他经受的那些锻炼和经历,让他与新闻中的刻板“富二代”又有所不同,但可能相同的是,如果他篮球没打出来,他就要回去继承亿万家产了,吴前和“无钱”没有丝毫关系。

明天,吴前将带领球队迎战联盟第一的广东,是吴前率领球队一往无前,阻止广东的连胜脚步,还是广东继续无解一往无前,在连胜的道路上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