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7月25日报道:

郭士强下课后,杨鸣火线驰援,成为辽宁男篮中方教练组组长,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曾与郭艾伦进行过交谈,希望郭艾伦能改变定位,成为一名真正的领袖。

自杨鸣接手后,辽宁男篮取得了一波7连胜,跻身常规赛前四,杨鸣认为辽宁男篮要打团队篮球,“我之前就说过,要为胸前的名字打球,而不是身后的名字,每个人都有表现欲,但都要融入到团队当中。”杨鸣说,“我看重的是助攻而不是得多少分,我看重的是球运转得流畅,让每个队员和队友都参与到体系当中,而不是单打独斗。”

作为球队核心,郭艾伦历来以个人进攻犀利而著称,但是杨鸣希望他能改变打法,成为一名真正的领袖,“我跟他谈过一次话,主要就是,你要作为一个领袖,外界现在说你是核心,数据看也确实是如此,但我要让他做一个领袖,就是让他这个点来带面,让其他队友变得更强,这是他下一步要做的。我相信他以后会越做越好,教练组也会强化团队篮球,让他潜移默化地去改变。”

杨鸣还表示,未来自己也可能是一名暴躁型的教练,“本来我想做一个儒雅的教练,但我感觉未来我也会成为暴躁型的,因为看到一些问题,出现一些低级失误,不按照教练意图打的战术和打法,我就比较生气。”

在问到季后赛目标时,杨鸣表示,希望团队专注当下,做好自己,脚踏实地,拼出好成绩,现阶段谈总冠军不太现实。

作者:强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