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前,CBA联赛回到了大家的视野中,尽管只是空场比赛。一个月后,CBA公司在23日正式宣布:球迷可以入场观赛了!依照国家、地方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以及CBA联赛复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开放球迷购票观赛的场馆为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崂山赛区)。(7月23日澎湃新闻)

这条消息对篮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特大好消息,还不限于篮球迷,对于即将开赛的中超以及下个月开赛的男排超级联赛来说也是一个巨大鼓舞,说明CBA恢复比赛一个月以来,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条件下,联赛又有了新突破。CBA“全力以复”,为观众呈现精彩比赛的同时,并没有出现疫情防控上的差错,这令人倍感欣慰。

当然,CBA复赛是有条件允许观众入场,球票销售全面实行线上实名制购票、线下实名制入场的制度,所有观赛球迷须年满12岁,而且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7月31日,本赛季CBA季后赛正式开战,届时,久违赛场的球迷将有机会走进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现场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和球员加油助威。

众所周知,CBA季后赛有12个参赛名额,参加季后赛的球队都是经过常规赛激烈争夺后脱颖而出的强队,因此,各队间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如果有观众到场呐喊助威,无疑将给参赛球队以巨大鼓舞,必将使比赛更精彩。这要比常规赛前两个阶段强弱分明的比赛更具悬念,争夺也更趋于白热化,精彩程度也将大增。

从报道看,为了确保现场有观众的CBA季后赛安全有序,场馆将严格按照国家防疫相关规定执行控制上座率、观众就座间隔一米、进场前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为了确保所有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购票中采用“一票一证”原则,每名购票者仅能购买一张票。体育馆入口处还设置了防疫工作台,向入场观众提供免洗手消毒凝胶。观赛期间,观赛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严格保持间隔一米的就座。

可见,CBA季后赛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到目前,12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名单基本确定,都是大家熟悉的强队。而且,在广东队看似“一家独大”的本赛季,是否能有球队给其夺冠造成一定冲击,甚至爆冷让其希望落空,都十分令人期待。而更大的期待在于,这是自今年2月1日以来,CBA联赛进入漫长且史无前例的“休赛期”后,首次迎来现场观众,这对中国的体育联赛乃至世界体育界来说,都具有标志性意义,由此也就更令人期待。